最新新闻:

广东推出首批3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 线路涵盖8个地市

时间:2020-12-05 08:50:46来源:金羊网

12月4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全省首批3条广东省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包括“广州老城新活力文化遗产深度游”“沿海经济带粤东文化遗产体验游”“沿海经济带粤西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游”。这三条旅游线路涵盖广州、潮州、汕头、揭阳、汕尾、阳江、茂名、湛江8个地市。

为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探索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于今年启动开展“全省非遗主题旅游线路”策划工作。线路策划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纽带,策划了首批3条非遗旅游主题线路。其中,“广州老城新活力文化遗产深度游”线路入选“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成为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的范本。全省首批3条线路涵盖了多个旅游景区,展现了以粤剧、广绣、广彩、潮绣、潮雕等为代表的岭南特色的非遗项目,为游客提供“可观、可学、可游、可玩”的非遗体验新玩法,有效扩大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力。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省非遗主题旅游线路的展示、推介,不断提高非遗传承实践水平,可以为旅游业注入更加优质、更富吸引力的文化内容,并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独特优势,为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内生动力。

链接:

广州老城新活力文化遗产深度游

线路资源点包括:莲香楼——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广州酒家——华林玉器街——广州十三行博物馆——沙面历史文化街区——珠江红船——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中山纪念堂——海珠广场——花城广场——广东省博物馆——海心沙亚运公园——广州塔——琶醍文化创意艺术区——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小洲村——沙湾古镇——宝墨园——广州长隆度假区。

沿海经济带粤东文化遗产体验游

线路资源点包括:潮州(牌坊街——广济门城楼——广济桥——韩文公祠——笔架山潮州窑遗址——龙湖古寨)——汕头(南澳岛——汕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老妈宫戏台——汕头老街小公园)——揭阳(揭阳楼广场——阳美玉都——青狮文化旅游景区——黄满寨瀑布——京明温泉度假村)——汕尾(玄武山——凤山祖庙旅游区——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红海湾旅游区)。

沿海经济带粤西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游

线路资源点包括:阳江(阳江漆艺院——阳江风筝馆——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区——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南海一号)——茂名(1959南越文化创意街——茂名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茂名市博物馆--忠良沉香街——冼太夫人故里文化旅游区——博贺千年渔港——浪漫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御水古温泉度假区)——湛江(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特呈岛度假村——湖光岩世界地质公园——沈塘镇——雷州市博物馆——雷州西湖公园——雷州三元塔公园——雷祖祠文化游览区——茂德公鼓城度假区——龙门镇潮溪村——龙门镇足荣村——乌石镇天成台度假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