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上资金三季度赚近2300亿 买入最多的股票是它!

时间:2020-10-06 08:49:03来源:数据宝

今日外围股市集体回暖,截至发稿,日经指数涨1.29%,韩国综合指数涨1.33%。

港股今日开盘集体大涨,恒指高开2.47%,恒生国企指数涨1.68%,恒生科技指数涨2.37%。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小米集团开盘均涨逾3%。不过,开盘之后港股科技股出现一波跳水。截至发稿,恒指涨幅为1.58%,仍领涨亚洲股市。

K图 HSI_0

值得一提的是,受相关消息影响,中芯国际盘中一度大跌7.62%,创今年6月以来低位。截至发稿,中芯国际跌5.3%,跌幅有所收窄。

K图 00981_0

北上资金三季度大赚近2300亿

A股经过上半年的低迷-反弹-低迷后,在三季度迎来了大幅上扬,尤其7月前半月放量大涨,单日成交频频过万亿,沪指在短时间内连续突破3000点、3100点、3200点、3300点、3400点五道大关,创2年多的新高。虽然7月中开始回调,部分前期领涨的热门板块回落,A股整体成交量也大幅萎缩,但沪指还是牢牢稳定在3200点以上,市场看多的声音相比上半年还是大了不少。

凭借7月份上半月的发力,A股成为全球表现靠前的市场,整个三季度A股市场主要指数集体上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累计涨逾7%,创业板指涨5.6%,涨幅均位居全球前列。这也吸引了全球资金投资A股,A股北上资金总成交资金额大幅增长,三季度成交额相比一、二季度分别增长68.02%、104.54%。

整体来看,三季度北上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合计净流出244.1亿元,具体市场上则呈现明显的深强沪弱,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09亿元,而深股通则净流入64.91亿元。北上资金在沪市、深市的分化,主要在于食品饮料等外资传统重仓板块连续遭到北上资金抛售,这些板块主要位于沪市,而此前科技类板块则被逆势加仓。

北上资金通过二季度低买、三季度高卖的操作获取巨额回报,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三季度内北上资金的浮盈增长达2289.55亿元,二季度末的累计浮盈为5753.31亿元,增幅达39.8%。

北上资金抛售涨幅较大的重仓股

三季度共有79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第三季度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子行业最为集中,13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季度累计成交1483.2亿元;其次是五粮液,累计成交金额1156.74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中国平安、中国中免、立讯精密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季度上榜的个股中,共有47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格力电器,本季度净买入金额为46.44亿元,其次是宁德时代、立讯精密,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7.83亿元、27.75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五粮液,本季度净卖出额为164.07亿元。

从活跃股的调仓可以发现,第三季度北上资金重点抛售了以白酒股为代表的消费板块个股,买进了新能源、消费电子等科技板块个股,契合了北上资金“深强沪弱”的整体格局。

从北上资金重仓格局来看,第三季度十大重仓股中仅长江电力被伊利股份替代,其他变化不大。从变动幅度来看,北上资金落袋为安的逻辑较为明显,三季度涨幅较大的重仓股基本上不同程度被减仓,五粮液、中国中免等涨幅较大的股票被重点减仓,而格力电器、恒瑞医药等股价下跌或涨幅较小的重仓股则被加仓。

北上资金逆势重点加仓59股

9月份A股整体表现不佳,沪指累计下跌5.23%,该月北上资金也大幅流出328亿元,但依然有不少个股获得北上资金青睐,在大幅抛售A股的同时被逆势加仓。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9月的加仓股共588只,以增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加仓幅度超1%的有59只。地素时尚是加仓比例最大的个股,最新持股数为1363.92万股,增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4.24%;紧随其后是帝尔激光、晶澳科技,增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3.47%、3.21%;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八方股份、新天绿能、嘉友国际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9月份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涨跌各半,涨幅超10%的个股有5只,晶澳科技涨幅为58.69%大幅领先,金固股份、易成新能、科沃斯的涨幅也都超过了20%。

晶澳科技是国内从事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龙头企业。其中,太阳能电池组件是公司的核心产品,公司单晶及多晶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在全球光伏产品制造领域保持着领先的水平。随着光伏概念转热,市场资金大幅流入,股价也获得了大幅增长。

北上资金连续六个月买入14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个月买入64股。分行业来看,交通运输行业个股较多,有7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威派格获加仓幅度最大,相比四个月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5.55%;其他加仓较多的还有杰瑞股份、华菱钢铁、中公教育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四个月的加仓股中,9月份仅18股股价上涨,比亚迪涨幅最大,上涨36.75%,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福莱特、铁汉生态等。跌幅较大的有上海瀚讯、美亚光电、恒逸石化等。

将时间拉长,14股被北上资金连续六个月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宏发股份获加仓幅度最大,相比六个月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5.99%;其他加仓较多的还有威派格、中文传媒、比亚迪、浙商银行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