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今年土地成交规模或与去年基本持平

时间:2020-10-05 14:49:40来源:信息时报

根据克而瑞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土地成交溢价率15.1%,与上半年整体溢价率相比微增0.3个百分点,相比去年同期微降0.2个百分点。单就三季度来看,7、8月份市场热度较二季度已经有所下降,并且在“三道红线”新规影响之下融资渠道收紧,降温趋势在9月份愈发明显,降至14.5%,整体来看,三季度市场热度为15.8%,环比二季度下降了0.6个百分点。

从各能级城市来看,溢价率表现分化,三季度溢价率环比走势呈现一线上涨、二线下滑、三四线持平的趋势:一线城市在优质地块集中供应的影响下溢价率环比上升了3个百分点,增至13%,上一季度较热的二线城市溢价率也降至13%,三四线城市溢价率与二季度基本持平,为18%,在三个能级中平均溢价率最高。

从重点监测城市的土地成交情况来看,中西部省会城市仍是成交主力,成交量TOP5城市有3个位于中西部区域。其中,排名第一的是西安,尤其是6月份以来西安土地供应持续发力,前3季度总成交建筑面积高达260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成交量增加了近三成,成交价格也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

地产专家丁祖昱表示,考虑到疫情影响之下,地方政府财政压力较大,土地供应量大概率保持在高位,但叠加“三道红线”影响,重压之下,房企拿地愿望大幅度降低,预计2020年土地成交规模或与19年基本持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