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1月广州新房成交13339套!创近5年同期新高!黄埔首超增城和南沙

时间:2020-12-06 09:49:19来源:乐居财经

12月来临,2020年的广州楼市也即将划上句号,纵观这个2020年,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整个楼市处于低迷状态。下半年楼市集中爆发,11月激情依旧不减,网签量创下近五年来11月的新高。

据乐居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2020年11月,广州新房住宅网签数据为13339套,同比上升69.95%(2019年11月新房住宅网签成交7849套);面积方面,2020年广州新房住宅网签数据为1388780㎡,同比上升67.56%(2019年11月新房住宅网签面积为828820㎡)。

11月广州新房成交13339套

1

成交量超过“银十”年内成交第二

11月网签成交套数数据亮眼,成交量达到13339套,超过“银十”12275套的成交量,成为今年的年度第二。

细看1-11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量,不难发现,经历年初疫情影响,今年1-5月期间基本上徘徊在5000-6000套之间,市场不温不火,整体表现并不理想,尤其是2月更是跌至1字头,但是随着逐步的复工复产,6月起市场步入正常轨道,数据变化明显,网签成交套数上升明显,在“金九”更是以16575套创下年内最高!

11月广州新房成交13339套

2

13339套!仅次于“金九”

近5年广州11月新高

比较亮眼的是今年11月新房住宅的网签数据,以13339套的成绩拿下年内第二,仅次于“金九”,创下了近5年来的历史新高!总览近五年的11月网签数据,不难看出 2020年,广州以13339套成功问鼎冠军!

11月广州新房成交13339套

而从周度网签数据来看,双十一前后数据最为亮眼,伴随着今年双十一的线上购房节以及各大房企纷纷推出的各项折扣,线上购房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并在第三周和第四周达到新高。

11月广州新房成交13339套

11月29日-11月30日仅两天内,更是以1247套逼近第一周总和。由此可见,双十一各项折扣对成交量影响明显。

3

黄埔逆袭首超增城南沙

天河网签数据攀升明显

区域网签方面,前三上榜的依然是熟悉的老面孔,黄埔增城和南沙。此次黄埔首次超过增城南沙,以网签2957套、网签面积304900㎡的成绩成功登顶,而增城2758套紧跟其后!

得益于广州东进战略,黄埔作为东进首站,凭借邻近天河优势,成功吸引了不少天河区白领。11月黄埔网签量更是超过增城南沙,实力不容小觑。

紧随其后的主力成交区域依然还是增城、南沙等区,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增城以微小差距未能保住“常胜将军”宝座。

其中,东部的黄埔与增城两区合计成交5700余套,占据了全市43%左右的市场份额,充分显示了“东大仓”不凡的实力,南部依然是南沙一区冲进前三甲,以2472套网签量位列第三,不过南部区域南沙番禺此次表现也可圈可点,合计成交接近4000套,贡献了近29%的份额。不难看出,当下黄埔、增城和南沙仍然是广州热门的置业区域。

而向来新盘稀缺的中心区除天河外,荔湾、海珠、越秀依然无一例外的垫底,尤其是越秀区仅有52套成交量。值得关注的是近两个月来,天河区网签量也表现出逐渐上升趋势,11月网签591套,环比增长71.8%(10月份344套)。

4

楼盘TOP10榜

广州南部包揽前四

智联汽车小镇289套夺冠

再来看看楼盘方面。11月楼盘前十榜单中,广州南部占据七席,其中番禺南沙四盘包揽前四,广州北部花都从化分别有一盘上榜,为保利时代和广州融创文化旅游城。广州东部此次只有黄埔万科幸福誉一盘上榜,而中心五区此次无盘上榜。

11月广州新房成交13339套

广州南部此次惊艳上榜七个盘,其中番禺的智联·汽车小镇、智睿花园,南沙的广州恒大阳光半岛和南沙保利城四盘包揽前四。

位于南沙的恒大阳光半岛和南沙保利城分别位列第三名和第四名,恒大阳光半岛作为南沙网红盘,数据依然可观,此次网签量为203套,恒大阳光半岛目前在售建面约86-101㎡三房住宅,带装修均价约23275-24200元/㎡。南沙保利城以149套的成绩位列第四,南沙保利城是由央企保利开发的南沙龙头第一大盘,目前主推五期住宅产品,带装修均价约19000元/㎡。

此外,星河南沙区域也有三盘上榜,分别是星河山海湾、领南|星河·荣誉和星河智荟,其中星河山海湾和岭南|星河·荣誉位于南沙湾板块,星河智荟位于明珠湾板块。星河山海湾此次成交量为94套,领南|星河·荣誉成交71套,而星河智荟以58套成绩位列第十。

2020年即将划上尾声,11月延续金九银十热度,网签数据超过“银十”,表现不俗,接下来的一个月进入集中冲刺阶段,各大房企纷纷整装待发,究竟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请持续关注广州乐居新闻报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