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王兆星: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开放 加快提升金融核心竞争力

时间:2020-12-05 18:49:35来源:中国证券网

12月5日,国务院参事、中国银保监会原副主席王兆星在2020第五届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上表示,建议把加快提升我国金融核心竞争力作为“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期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国家战略和改革发展的重要目标。

王兆星认为,根据国际上对金融核心竞争力构成要素的基本共识,结合我国金融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现实短板,在“十四五”时期,建议紧紧围绕加快提升我国核心竞争力这一重要战略目标,在以下九个方面下力气:

一是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打造金融人才优势。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金融体系结构,加快提高资金配置的能力。

三是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加快提升金融创新的能力。

四是进一步深化金融机构内部改革,加快提升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能力。

五是进一步完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加快提升逆周期和抗危机的能力。

六是进一步加强科学统筹规划与管理,加快提升金融科技与金融基础设施的支撑能力。

七是进一步推进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加快提升国际资本聚集与配置能力。

八是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加快提升人民币行使国际货币的能力。

九是进一步推动国际金融改革,提升参与全球金融治理的能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