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建设银行(00939-HK)中期业绩表现稳定 加强跨境金融服务创新

时间:2020-12-02 08:50:13来源:财华社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潘铁珊先生指出,建设银行(00939-HK)的业务网络已覆盖一共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各级境外机构200余家。近年集团重点支持包括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等多个国家重大项目,相信能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项目的资金需求。而截至今年九月三十日为止的首三季业绩方面,集团实现营业收入达5,359.5亿元人民币,跟去年相比上升4.8%;实现归属母公司利润2,058.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7%。

虽然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而令国内银行,包括集团在经营上所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但透过积极推进精细化管理,以及深化数字化经营,建行能实现存贷款较快的增长、以及利润小幅地增加。

在国际方面,集团稳步推动海外业务发展和境外商业银行网络的建设,以提升全球化客户服务能力。例如在去年集团开设了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分行及马来西亚的纳闽分行,分别于去年九月及十月开业,令集团在海外覆盖的国家及地区增至30多个。海外完善布局,有利推动对国家倡议的「一行一策」 建设上,对走出去的国内企业的支持。

此外,集团亦加强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利用区块链及大数据,实现小微企业全线上融资「跨境快贷」系列产品,累计投放近40亿元人民币,以率先搭建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相信集团在相关方面的投资能带动中长线营运效能的提升;建行亦是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首批直联银行,全面参与相关平台的金融服务功能项目建设;上线金融服务功能十多项,以保持对同业的领先优势之余,亦为国内进出口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结算、融资等金融服务,提升竞争力,有助持续推动业务发展。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潘铁珊先生认为,可考虑于HK$6买入,上望HK$6.50,跌穿HK$5.50止蚀。

潘铁珊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

(本人没有持有相关股份,本人客户持有相关股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