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来三亚旅客青年占比近半 当地推“新青年奇趣岛”

时间:2020-12-01 19:49:56来源:中国新闻网

基于三亚旅游数据的挖掘和梳理,三亚市旅游推广局1日发布了“三亚新青年奇趣岛”这一推广主题,以期吸引更多高消费力、高传播力的年轻游客来到三亚旅行。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根据航旅数据分析,2020年5月-10月,18-35岁的青年客群在三亚旅客总量的占比达到48%,同比提升近10个百分点,其中今年7月开始,青年客群人数每月同比增幅均在30%以上;在旅游消费方面,免税购物客群中青年旅客占比68%。由此可看出,青年客群是推动三亚旅游恢复和拉动旅游消费的主力军。

新青年奇趣岛推出5种拟人化动物形象,他们是:章鱼青年、海豹青年、松鼠青年、鲨鱼青年、考拉青年。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供图

”新青年奇趣岛推出5种拟人化动物形象,他们是:章鱼青年、海豹青年、松鼠青年、鲨鱼青年、考拉青年。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供图

“我们注意到‘新青年’游客群体普遍热衷各类户外运动,爱好品尝旅游目的地特色美食,追求音乐节、艺术节等时下先锋潮流玩法,倾向于独特个性的旅行体验。”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市场推广总监马南介绍,由此“新青年奇趣岛”推出5种拟人化动物形象,他们是:章鱼青年、海豹青年、松鼠青年、鲨鱼青年、考拉青年,分别与美食、旅拍、人文、户外极限、酒店奢享五大玩法相对应,以此提升三亚推广主题在年轻群体的好感度。

据介绍,三亚新青年奇趣岛将采取线上+线下的双轮驱动模式进行推广,线上将发布以三亚为旅游目的地的2020全新概念型旅行锦囊路书,同时还将推出三亚“探夜俱乐部”等栏目。线下主要通过嘉年华、品牌活动、音乐节等活动进行主题推广,拟通过支持豫园三亚鹿城灯会、豫园夜市嘉年华、2020穷游TOP50年度旅行者大会、奇趣小草莓亲子音乐节等大型活动辐射线下青年客群。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当天还分享了一组有意思的数据。来三亚的青年旅客中,来自川渝的青年最“心急”,人数今年4月份开始就远超去年同期;上海青年计划性较强,29%的上海旅客会提前2周以上预订机票;广东青年来的最多且“随心飞”,13%的广东旅客选择在出行当天预订机票。总体来说,青年旅客来三亚的出行决策越来越短:64.5%的出行决策是在一周内做出,其中当天预订的旅客占8%,1-3天决策的游客占比34%。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小琳介绍,2020年对旅游行业来说是面临严峻考验的一年。三亚市旅游推广局的设立是三亚市人民政府在三亚旅游推广环节上发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推广局将通过打造多语言、专业化的国际营销推广队伍,精准开发境内外客源市场,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

未来,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还将针对婚庆、康养以及亲子等市场打造系列推广主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