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留意机构年末调仓 准备布局明年行情

时间:2020-12-01 16:49:12来源:经济导报

12月1日,沪深两市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低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77%报3451.94点,深成指涨1.90%,创业板指涨2.53%。两市合计成交8650亿元,北向资金再度加速进场,净流入金额高达162.9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0.5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2.44亿元。

从板块表现上看,银行、证券接力上涨,成为日内大盘上涨的主要推力,此外,工程机械、医疗保健、医药、航空等板块也涨幅靠前。

中原证券指出,临近年底,大市值权重股频频异动,能否带动沪指成功冲击年内新高,仍需密切观察。部分成长股估值回归仍未完成,未来投资者可继续在顺周期行业中寻找阶段性的交易机会。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不少证券机构开始展望明年行情。海通证券认为,经历了2019年市场由流动性驱动的牛市孕育期,2020年是基本面和资金面双轮驱动的牛市爆发期。预计2021年全部A股归母净利润累计同比增速为15%,市场情绪进一步上移,将是“股”舞人心的一年。

中银证券认为,2021年,周期行业的盈利和海外资本流入有望带领A股进入技术性牛市。预计A股盈利水平有望在2021年第三季度达到高点,整体维持高位震荡。

而对于投资者可以关注的板块,粤开证券建议,把握经济复苏主线,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板块可能会继续受到资金的青睐,如化工、有色、券商、汽车等。另外一条则是“春季躁动”主线,因为机构年底考核接近尾声,不少机构进行仓位调整,对于今年获利丰厚的板块业绩兑现,准备布局明年,建议关注景气度较高的品种,如半导体、军工、新能源汽车等龙头品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