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做最好的公立初中学校

时间:2020-09-26 19:49:59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6日14时30分讯(唐纯)25日,重庆初中主城六校联盟在重庆市徐悲鸿中学召开了学术研讨会。重庆市徐悲鸿中学、重庆市珊瑚中学等六所学校代表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兼副院长万礼修围绕“如何做重庆最好的公立初中教育”展开交流讨论,共同推动联盟教育高质量发展。

参观学习中心罗东摄

智慧课堂罗东摄

重庆主城初中六校发展共同体(简称“六校联盟”)是重庆市具有影响力的初中教育联盟,由江北区徐悲鸿中学、南岸区珊瑚中学、渝中区57中、九龙坡区天宝实验学校、渝北区实验中学、大渡口区95中主城六区初中龙头学校组成。

茶艺室参观罗东摄

激光雕刻罗东摄

为了更好地开展横向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寻治校良策,与会人员首先对徐悲鸿中学进行了参观考察。茶艺室、陶艺室、烘焙室、大数据教研中心、学习中心,3D打印课程、乐木课程、3D动漫设计课程……徐悲鸿中学丰富多彩的课程体系,现代先进的设施设备体现了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

与会人员在参观了校园环境后,在学校会议室进行了学术研讨。重庆市徐悲鸿中学校长黄先进主持会议,他首先对莅临本次研讨会的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研讨会主要内容:讨论如何基于“和而不同,合而共生”做最好的公立初中教育,做重庆市最有影响力的初中学术组织。

随后,六所学校领导分别从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生源质量、办学特色等方面展开讨论,对如何迎接联盟内部环境的机会与挑战进行了意见交流,珊瑚中学校长林莉提出要整合联盟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共建,渝北实验中学校长陈后林提出要提升治理能力,95中党委书记彭英杰提出要聚焦中考质量,天宝实验学校校长刘淑兰提出加强骨干师资队伍建设,57中校长汪红霞提出要坚持办学特色等问题交流讨论。

初中教育联盟,如何更好发挥自身特色,真正让联盟教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教育教学实现新突破?

会议上,万礼修对联盟整体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分别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出发,针对联盟学校在办学方向、学校文化建设、素质教育建设、校本课程研发、舆论及评价方式的变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希望,联盟学校能扩大影响力,打造联盟教育品牌,将研究项目与主题经验固化下来,起到辐射非联盟学校,引领学术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与会人员还就轮值校工作推进方案 、2020年中考工作质量、未来五年六校联盟发展规划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并具体研讨了各所学校在党建工作中的实践经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