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季度银行不良贷款升至2.84亿元 提升催收能力迫在眉睫

时间:2020-12-01 19:50:07来源:凤凰网

本月中旬,银保监会披露了2020年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 2.84 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 987 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96%,较上季末增加0.02个百分点。这仅仅是商业银行的数字,消金互金公司的不良贷款余额同样水涨船高。

面对不断攀升的不良贷款,进行有效催收是金融行业的首要目标。催收作为资产质量控制最后一道防线,加强贷后风险管理能力、提升催收效率迫在眉睫,如何建立完善、高效且合规的贷后管理体系成为行业共同挑战。

在传统催收时代,催收作业主要依靠人海战术,通过组建上千人团队,进行电话、短信或上门作业。但随着贷后业务呈几何级增长,人工催收模式逐渐难以满足企业需求,且存在效率低下、人工资源成本高以及容易被投诉为不合规催收等难题。

运用智能催收机器人成了当前大多数银行金融机构的不二选择,催收机器人的运用对人工催收的缺陷进行了有效弥补和改善。有限元科技自主研发的得助·智能催收机器人,经过上亿用户打磨,可实现行之有效的良好沟通,提升借款人的还款意愿、提高回款率,从而切实提高催收作业效率和质量。

得助·智能催收机器人利用AI和NLP技术,结合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知识图谱等技术,以数亿级别的真实业务催收录音文本作为语义识别和对话模型的数据基础,采用语音识别、自然语义理解、对话管理、语音合成等AI技术,对用户意图进行精准识别,并在充分理解用户意图的基础上与用户进行多轮对话,且具备上下文记忆功能,改善了以往机器人与用户多轮对话不流畅问题。

得助·智能催收机器人可与坐席人工进行配合、分工,分担人工催收压力,尤其针对低账龄欠款,得助·智能催收机器人可通过智能外呼的方式进行提醒或有效催收,大幅提升催收效果,由此降低人工成本,减少资源冗余,实现资源更优配置。得助·智能催收机器人在催收过程中不仅对借款人对话内容识别记录准确,且自身话术经过检验,规避了人工催收可能因外部环境或情绪影响进行不合规催收的现象。

得助·智能催收机器人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服务质量为众多金融机构提供优质智能催收服务,同时相关技术专家还在不断根据真实业务场景进行人机交互优化迭代,提升智能机器人的“类真人”性能,提高客户体验度,助力金融机构实现高效品质催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