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慧聚数据力量”

时间:2020-12-05 13:50:01来源:国际金融报

12月4日,2020中国(上海)大数据产业创新峰会举行。会上,前一日结束的2020 SODA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简称“SODA大赛”)举行了颁奖仪式。

据悉,SODA大赛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上海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通过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公共数据的开放,鼓励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领域的团队设计、研发出一批促进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等的创新项目。

本届SODA大赛以“慧聚数据力量创新城市发展”为主题,围绕城市运营、医疗健康、交通出行、文化教育、信用服务、商业服务六大领域开展专题比赛,并面向全球征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方案。与往届大赛不同的是,本届SODA大赛还设置了职业、高校、Hackathon(黑客马拉松)三个专业性赛道。此外,从打造全行业覆盖、全社会参与、全流程服务的开放数据赛事合作体系出发,今年SODA大赛在市经信委的牵头下,联合上海图书馆开放数据竞赛、浙江省“德清杯”长三角空天信息数据开放创新大赛等多方办赛主体,组建“开放数据赛事联盟”。

经过5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终26支优秀团队脱颖而出,并于12月3日进行了最后的比拼。这26支团队与11月28日举行的专业赛道——SODA Hackathon(黑客马拉松)金融科技挑战赛的4支获奖团队将一起分享百万元奖金,还将获得设立在市北高新园区聚能湾企业内的“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孵化器(SODA SPACE)”提供的优厚扶持待遇。

据SODA大赛组委会透露,入驻于市北高新园区内的SODA SPACE已将上述30支获奖团队项目全部纳入项目培育计划,后续将由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聚能湾公司为团队进一步提供政策引导、导师服务、项目孵化、资本对接、市场资源对接等深度服务。自2015年以来,该大赛已经连续举办至今,参赛团队来自全国各地,一批获奖项目经大赛承办单位聚能湾企业孵化后已投入市场服务民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