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张刚:媒体需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在扶贫及公益事业中发挥优势

时间:2020-12-05 13:49:12来源:华夏时报

张刚:媒体需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12月4日,在第十三届(2020)人民保险中国经济媒体高层峰会上,财视传媒CEO、未来图灵创始人张刚就网络媒体如何在扶贫、公益事业中发挥优势发表演讲。

张刚表示,媒体要发挥向善的力量,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脱贫跟媒体的关系简单而紧密,媒体在对企业进行监督的同时给予支持和引导,就是媒体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同时,扶植好的创业生态能够帮助更多企业发展,这对于不断增长就业,促进经济向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刚认为,这同样是媒体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但今年疫情带来了新的变化,因此在这一领域,媒体需要做更多的探索。

张刚指出,企业社会责任是指一个组织或机构在对其股东、员工之外,对社区、生态、环境有更高的友好度和贡献度,而不仅仅是关注高估值、高利润。过去,企业家热衷于成立公益基金会或慈善组织,近几年这一现象却呈下降趋势。针对这一现象,张刚指出,这与媒体行业也存在一定关联,意味着媒体在这一领域的倡导或推动不够。

此外,网络用户信任度排行显示,用户对媒体主编的信任度明显高于KOL(关键意见领袖)和机器算法。在这种情况下,张刚强调,不能盲目依赖没有价值观的算法来推行企业社会责任,需要有更多的资深媒体人来关注企业社会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与近几年媒体行业整体比较消沉的状态不同,2020年下半年以来,媒体不仅重新活跃起来,且在活跃度、生命力以及向上的力量方面都较之前有了明显提高。张刚认为,前几年传统媒体受到了包括抖音、快手、小红书、B站在内的众多新兴媒体的冲击,行业整体情绪不高。而疫情使大家变得更加脚踏实地,传统媒体也慢慢还“阳”。不仅如此,疫情还为媒体的精神和担当赋予了一些新含义。

最后,张刚表示:“我想送两句话给大家,第一句是:我们活着是因为我们没有资格去死;第二句是: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既然疫情没有把我们打垮,那我们就有更多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需要去发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