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津出台十三条金融措施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06 12:49:21来源:新华财经

近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天津银保监局及天津证监局印发《天津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创新产品服务、完善定价机制、拓宽融资渠道等五方面出台十三条措施,推动天津市金融机构进一步健全符合制造业特点的金融服务体系,降低企业资金成本,提升融资多元化水平,加快实现制造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在信贷支持方面,天津将加大制造业企业信贷资金投放规模、提升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比,提升制造业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无还本续贷占比,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

货币政策方面,天津将充分运用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加对制造业企业的信贷资金投放,重点对中小微制造业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降准政策释放资金向制造业倾斜,建立降准资金发放贷款管理台账,将降准政策释放资金优先用于支持小微、民营制造业企业,加大对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的信贷资金支持力度。

同时,天津还将大力发展产业链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投贷联动金融服务模式创新、降低制造业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支持制造业企业发行债券融资、支持制造业领域资产证券化等方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政、银、企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市制造业持续发展壮大。截至2020年10月末,天津全市制造业企业贷款本外币余额2564.7亿元,比年初新增161.4亿元,同比多增430.9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959.2亿元,同比增长11.3%,比全市平均贷款增速高4.3个百分点,较年初增长145.8亿元,同比多增81.0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