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十余城发布214条住房租赁相关政策

时间:2020-12-06 11:50:55来源:信息时报

根据克而瑞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共二十余城发布214条住房租赁相关政策,政策内容围绕着租赁权益保障、市场监管、租赁供应以及金融税收等多个方面。可以发现今年各城市发布的政策,以权益保障和市场监管政策为主导,多数涉及到针对B端和C端的补贴,以及加强住房租赁金融业务监管,特别是对采取“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经营模式的住房租赁企业的监管。

住房租赁市场是住房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十分关注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今年7、8月份,杭州、上海、合肥、郑州、广州等地多家长租公寓企业出现爆雷和跑路事件,引起了各地政府的重视,加速了各地方政府对市场的监管,通过出台一系列的租赁行业监管政策来规避市场风险,维护租客和房东利益。

整体而言,租赁权益保障类政策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同时,租赁权益方向的政策发布数量最大。在行业监管趋严的背景下,进一步加速行业出清,淘汰一批运营不力或是不规范的企业,避免造成劣币追逐良币的现象,维护有序企业的成长。

分城市来看:上海、广州、重庆、杭州、西安、成都、合肥、海口等城市政策主要集中在强化市场风险监管方面。济南在租赁供给、监管和权益保障等多方面均有相关政策的推出,力度较大;具体在租售同权、增加房源供应、搭建监管平台、对企业和租客实施补贴方面全方位推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