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合川区1300个智慧停车位 以前70个人的工作量现在9人完成

时间:2020-12-07 15:49:14来源:华龙网

“智慧停车”二维码路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葛彧摄

以前管理约1300个停车位,需要约70名收费员完成的工作,现在则只需9名巡检员就可办到。日前,重庆市政协“同心聚力巴渝行”采访活动走进合川区,实地感受这里的智慧停车建设情况。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合川区中南路看到,路边杆子上有一个大大的二维码,指示牌清晰地标注着附近各个路段剩余的停车位。杆子上有摄像头,杆体上还有主机箱。据介绍,这是一套智慧停车系统,摄像头相当于“眼睛”,主机箱相当于“大脑”。

路边停放整齐的车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葛彧摄

要在此路段停车,车主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完成寻找车位、停车、收费等一系列程序。据介绍,以前约骑着摩托车巡逻,他们起的作用主要是宣传引导、规范停车秩序、对欠费车辆车主告知等。只见每个巡检员带有一个PDA,比如,如果有欠费车辆再次停在此路段,PDA就会发出警报,巡检员就会前往告知。

路段巡检员。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葛彧摄

据介绍,近年来,在合川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关注下,合川区智慧停车体系建设高效推进。2019年10月,启动智慧停车一期试点项目,区信息安全产业公司采用“AI高位视频”技术,对南城和北城滨江路沿线以及较为连续的路段约1300个路内停车位实施了智能化建设。

巡检员可以利用PDA进行定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葛彧摄

截至11月底,合川区智慧停车注册用户6万余人,平台充值到账总金额约250万元。该区智慧停车(一期)试运行路段总计停车约50万余次,其中停车时长1小时以内占比51.36%、停车时长1-3小时以内占比28.86%,较大地提高了停车位周转率,更好地方便和满足了群众日常出行停车需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