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刺激计划的任何进展都可能在未来一周提振市场

时间:2020-12-07 14:50:47来源:友财网

过去一周,美国国会推动财政刺激方案的努力势头有所增强,国会领导人表达了和解的态度,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小组也在推动他们自己提出的9000亿美元的方案。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利率策略主管迈克·舒马赫(Mike Schumacher)表示,“可能归根结底要看(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愿意做出多大让步,我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

“如果这真的发生了,那就是未来一周。政府在周五把钱花光了。国会必须拿出资金计划。”

策略师们表示,这两件事可能是联系在一起的,但国会也可能在不包括刺激措施的情况下通过一项支出决议。如果国会不提供资金,包括数百万美国人的失业福利,一些项目将在本月底到期。

一次又一次的刺激谈判导致了市场的怀疑,如果有任何官方宣布的话,它将会走高。“我不认为它是完全成熟的。我认为刺激计划是一种积极的催化剂,除非它不到9,000亿美元。”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说。

尽管股市在过去一周飙升,但债券收益率也有所上升。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债券收益率在刺激预期下一直在上升。更多的支出意味着更多的债务,这使得利率更高。

上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97%,似乎准备好自3月份以来首次回到1%的水平。

“这里的情况是这样吗,刺激措施已经被考虑在内了,人们会拿着钱跑吗?”舒马赫说。

标准普尔500指数股市上周上涨1.7%,周五收于3699点,创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也上涨1%,达到创纪录的30,218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1%,达到创纪录的12,464点。

*接种疫苗*

自11月初辉瑞(Pfizer)首次披露其疫苗的高效性以来,疫苗新闻一直是市场飙升的催化剂。从那以后,Moderna和Astra-Zeneca都公布了他们自己疫苗的结果。

上周四,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咨询委员会就辉瑞和BioNTech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召开会议。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他们开始在英国推出该计划,这是市场将关注的事情,以观察计划如何展开。”

这是市场的下一个问题。配送,分发。有人被接种疫苗了吗?这些都是市场所关心的问题,因为他们期待它在美国顺利展开。

在最初的推广中,大约有300万人将接种疫苗。Moderna的疫苗预计将在未来一周获得批准,预计到年底,这两种疫苗将惠及美国2,000万人。

“就其令人惊叹的因素而言,疫苗新闻已经开始看到回报有所减少。”霍根说,“物流方面将会出现一些波动。”

克罗斯比说,由于病毒的持续传播及其对经济的影响,随着活动的停止,病毒仍然处于市场的前沿。加州上周四宣布了新的限制,在一些地区发布了居家建议。

“最大的问题是,冠状病毒激增会持续多久?”克罗斯比说。

病毒关闭经济似乎是劳动力市场放缓的背后原因,经济学家表示,这可能会使经济活动放缓至第一季度。11月份24.5万人的就业增长比预期少20万人左右。这使得本周四的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对市场更加重要。

本周四和周五还有CPI和PPI通胀数据。

克罗斯比表示,“市场上存在通胀压力的推拉效应。这是意料之外的,这就是为什么如果它确实显示得更高,可能会引发关于通胀的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