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车市未来将逐步获得提振

时间:2020-11-30 18:52:48来源:大众网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显示,2020年1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0.5%,虽然较上月上升了6.4个百分点,但较去年同期下降2.0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

今年以来,多地都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和促进汽车等大宗消费的政策。北京、湖北、重庆、江苏、甘肃、吉林、新疆、海南等多个省份都出台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举措,从落实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用好汽车消费金融等多个方面促进汽车消费。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行业内11家重点企业上报的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11月上中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量完成161.2万辆,同比增长9.6%。其中:乘用车产量完成137.9万辆,同比增长7.2%,商用车产量完成了23.3万辆,同比增长27.1%。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12月,多数促汽车销费政策时效到期,也会对12月车市起到一定推动。加上年底冲量及营销活动的展开,也将促进汽车销量,预计12月销量环比上升,但同比将有所下降。国家及地方政府提出了要扩大汽车消费,鼓励汽车下乡报废更新等新一轮促消费政策,需要一定的时间落实和释放,汽车市场未来逐步提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