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依托AI和人才成长大数据 易展翅专注构建年轻人职业成长服务新生态

时间:2020-12-07 15:49:24来源:广州日报

12月6日下午13时,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学联指导、易展翅承办的“展翅计划”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综合类专场),在华南师范大学正式举办。

这是在2021届高校毕业生创下超900万新高的大背景之下,易展翅在全国开展的第413场服务年轻人实习就业专场招聘活动。作为在大学生实习服务领域领先的品牌,易展翅此次也对外公布了即将借助AI和人才成长大数据,发力构建大学生职业成长服务新生态的构想。

有点“不一样”的应届毕业生双选会

此次应届毕业生双选会,唯品会、苏宁易购、强生(中国)、保利集团、岭南国际控股集团、伊利乳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联想控股、国美电器、顺丰速递等超过百家大型国有企业或上市集团企业的6900个高薪优质岗位,为毕业生抛出了“橄榄枝”,涵盖互联网、文化传媒、金融、生活服务、建筑房产、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

和一般的双选会不一样,此次双选会除了招聘企业,还设置了“职场加油站”、“面试诊疗室”等特别的区域,给应届毕业生提供HR模拟面试、职业规划咨询与辅导、职场技能培训咨询等服务。

这个变化,从现场参加面试的学生身上可看到端倪。“虽然招聘的企业不少,但是要找到心仪的企业和岗位还是挺难的。”华南师范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丁今年已经投出了超过28份简历,拿到了4个面试的机会,但目前小丁还没有拿到自己觉得满意的offer。

在小丁看来,其实自己挺迷茫的,一方面对自己的能力和什么样的职位最匹配有点迷茫;另一方面,因为自己实习经历只有一段,觉得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都不是很多,面试的时候因为紧张、害怕,很容易说错话。

经历过4次面试的经历,小丁觉得,对大学生来说,要实现高质量就业,真的需要提前清晰自己的职业规划,提升自己的就业技能。

在双选会现场,在易展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做了一份专业的职业测评,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也有了想法。

这样有点“不一样”的招聘活动,2020年,易展翅单在广东,就已经累计开展超过400场次,吸引2万家企业累计为应届毕业生及社会青年提供接近50万个实习及就业岗位,最终成功帮助4万多名大学生实习、推动7.3万高校毕业生就业。

易展翅构建年轻人职业成长的多赢生态

小丁的迷茫和困惑是2021年应届大学生的一个缩影。一方面,高校毕业生总规模将预计达到900多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当前全球疫情和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企业收缩招聘规模、同时希望能提高人才招聘的成本、提高效率。这让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

这些变化,让人才服务行业悄然发生变化。作为服务大学生实习上岗人数全国领先的品牌,易展翅凭借1200万年轻用户的流量优势,上线了“展翅课堂”、“展翅速聘”、“展翅灵活用工”等诸多服务平台矩阵,在迅速覆盖年轻人职业成长过程的更多应用场景,形成“实习+培训+就业”服务生态的闭环。

“我们发现新生代年轻人就业需求其实非常多样化,而且就业迷茫、就业焦虑和随机择业同时存在,对他们的就业指引和帮助其实需要加强和提前介入。以往聚焦在为年轻人开拓更多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已满足不了需求供给。”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易展翅总裁喻文涌如此解释打造这个服务生态的初衷。

在“实习+培训+就业”这个服务生态之下,能给年轻人的职业成长过程提供的服务是一站式的。首先,当用户还是大学生时,可以在易展翅寻求实习机会,为自己累积工作实践经验;通过平台上提供的各种职业规划测试,清晰自己的职业规划,更精准地找到和自己专业匹配的岗位;也可以申请职业规划、面试和简历优化辅导,更好地在面试中展现自己的优势;另外,哪怕进入职场,还能在易展翅上,参加各种职能培训课程或者考证培训课程,提高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每个服务模板,我们都在聚合最优质的资源,高效解决用户的痛点。”喻文涌表示。以展翅课堂为例,记者了解到,目前易展翅通过筛选,签约了中公教育、北大青鸟、环球雅思、天琥教育等超过100家大型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的名师,为用户提供海量的线上线下培训,覆盖公考职考、考试认证、职场提升培训、外语培训、编程开发、产品运维、设计创意等当前最受大学生和职场新人欢迎的培训课程。

毕业于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的陆海欣就是这些培训课程的受益者之一。就读家政服务和管理专业的她,看好互联网家政发展前景,参加了易展翅的就业创业培训班,通过服务礼仪、居家保洁、家常菜制作等家政技能培训,她成为了51家庭管家培训学院培训班的班主任,负责开展家庭保洁培训工作。

据易展翅的数据显示,从今年4月份上线至今,已有接近80万年轻人报名参加了上述各种培训课程提升职业技能。

另外,记者了解到,易展翅的这个服务生态还在不断延展和完善中。最近,易展翅就与中国人民保险等大型保险企业合作,定制了“大学生实习见习意外保险”,让用工企业和大学生都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在喻文涌看来,易展翅将聚焦在提升年轻人的就业竞争力上,不断聚合最优质的社会资源帮助他们提升职场竞争力。这个生态一方面能更高效地帮助用户顺利就业,另一方面,对用户、易展翅和第三方服务企业来说是一个三赢的格局。

这个生态正爆发出巨大的潜力空间。喻文涌透露,今年易展翅APP新增下载量超过了300万。目前易展翅已与共青团中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完成全国战略布局,成立华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区域。

依托AI提升生态圈的服务效能

在这个生态布局之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易展翅在悄然“进军”当前最为火热的AI领域。对此,喻文涌透露,易展翅平台拥有1200万年轻用户、6.5万家企业客户、并累计为30+个政府机构提供人才服务解决方案,让易展翅拥有比较庞大的人才大数据沉淀,去做大学生求职和企业招聘更个性化和精准的匹配。

记者了解到,目前易展翅已成立了展翅研究院,组建了超过百人的技术团队,去搭建人才大数据库系统和智能数据分析匹配系统,它能根据用户的学历、专业、实践经历等标签进行人才专业方向的归类,实现求职者与企业需求岗位更精准的匹配与推送,帮助用户提高求职的效率,也帮助企业提高用人的效能。

面对目前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 喻文涌认为,借助AI去优化年轻人的职业成长服务行业的效能,将展现出巨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易展翅不断聚焦和优化年轻人职业成长服务的生态布局,也得到了共青团中央和各省级团委的支持。“2020年,我们与超过5个省级团委达成深度合作。其中,我们与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联合开展的‘冀青云·易展翅’就业启航专项活动,在今年累计开发了506家用人单位,提供了8531个岗位,发动31万河北应届毕业生参与。”喻文涌透露,2021年,易展翅将继续承办在全国落地200余场大学生的线上下招聘会、双选会,持续以科技作为发展动力,为广泛青年职业成长与人才就业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