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慢性肾脏病管理中心项目在广州启动

时间:2020-12-07 15:50:33来源:新华网

近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肾脏病防治分会发起,医联、北京费森尤斯卡比医药有限公司参与的慢性肾脏病管理中心项目在广州启动。

该项目旨在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对慢性肾脏病(CKD)患者进行全程管理,帮助患者正确认识疾病,提高依从性,有效延缓进展、延迟透析、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慢性肾脏病(简称CKD)是对影响肾脏结构和功能的各类肾脏疾病的总称,肾脏损伤往往难以逆转,最终进展到终末期肾病阶段,需要肾脏替代治疗(如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肾移植等)。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肾脏病防治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余学清表示:“除药物治疗外,对CKD患者规律随访并进行有效综合管理能延缓疾病进展速度。每位CKD患者都亟需一名‘肾病管家’,为其提供连续、完整的全病程管理服务。”

近年来,CKD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病、肿瘤、糖尿病之后又一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CKD起病隐匿,疾病初期症状往往难以被察觉,因此大部分患者在后期才被诊断出来。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肾病防治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陈孟华介绍,慢性肾脏病管理中心项目计划建设30家医院,摸索CKD患者互联网管理模式,通过提高筛查率、提高诊断率、提高随访率来解决目前CKD诊疗流程中的痛点,参与制定CKD标准化诊疗及管理体系。

医联副总裁刘春梅表示:“相比其他很多疾病,CKD患者更需要坚持长期治疗和规范的疾病管理。医联基于临床指南和相关循证医学证据,构建起以专科医生、医助、健康管理师为基础的团队管理模式,可为患者提供院外及院后的慢病管理服务。”

针对CKD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肾脏内科主任付平建议广大市民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饮食,定期进行体检,身体不适时前往正规医院就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