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虚拟现实产学研大会召开 贝壳找房以VR+AI带动新居住服务升级

时间:2020-12-07 15:50:28来源:环球网

12月5日-7日,第六届中国虚拟现实产学研大会(CVRVT 2020)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虚拟现实助力新经济”为主题,是我国虚拟现实领域教育、科研、技术、产业、金融及政府各界交融互动的年度盛会。12月6日下午,贝壳找房如视事业部运营总经理郑深圳以《数字同构物理空间》为题,发表大会论坛报告,赢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构建VR+AI能力矩阵,为新居住线上化赋能

在演讲中,郑深圳详细介绍了贝壳如视的“能力三角”,分别为数据采集、AI能力和场景应用,通过不断提升数据采集的能力和精度,在此基础上叠加对数据的理解,锤炼为AI能力,由此拓宽应用场景,随之带来更多数据,助推数据采集能力的提升,形成AI的正循环。

在数据采集方面,贝壳如视自研软硬件采集设备,目前已打造出基于激光采集技术的的伽罗华采集设备、基于结构光技术的黎曼采集设备,对超过800万套房源实现三维空间重建。除了顶尖硬件以外,如视还打造了轻量化采集的“如视VR”APP,仅凭全景相机甚至手机便可实现三维空间重建,大幅降低采集成本。据郑深圳介绍,目前贝壳VR房源的日均采集量已超3万套。

在采集大量数据的基础上,贝壳实现对AI能力的应用,主要包含空间重建、空间解读及AI设计能力。在三维重建方面,贝壳如视实现智能空洞补全,自动进行隐私处理、图片进行自动拼接等,估算误差率仅为4.23%,已是全球最低值。在空间解读上,则通过提供自动户型图、物品识别和居住解读,有效提升房产服务的效率。而AI设计能力上,通过深度学习百万真实空间数据、十万套室内设计方案,贝壳如视可以提供自动家居设计,带来更人性化的居住服务。

郑深圳认为,在实现数据采集和AI能力之后,最核心的是如何做到场景的落地。贝壳如视深度融合技术与产业,打造出包括VR看房、AI讲房、VR带看、贝壳未来家等一系列优质产品。具体而言,VR看房提供了更真实直观的信息,帮助用户作出理性购房决策;VR带看降低了用户看房时间和线下成本,减少经纪人无效的线下带看;贝壳未来家则精准匹配用户需求,呈现个性化装修效果,在二手房上为用户描绘未来的家,帮助用户丰富决策信息、提升场景体验。

持续加码高精尖技术投入,致力于新居住品质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居住服务平台,贝壳连接着全国4万多家门店、40多万经纪人,业务覆盖二手房、新房、租赁、装修等居住服务,因此贝壳长期聚焦顶尖技术的研发、积累和落地,致力于新居住服务行业的品质化升级。

2016年,贝壳如视VR实验室成立,初步构想利用VR技术提升居住服务体验。2017年开始投入对三维采集硬件的研发,贝壳如视始终践行数字化战略,在VR技术的房产行业应用领域进行了不懈探索。2018年4月,如视自研采集硬件大规模落地成都,VR房产服务实现规模化,对整个城市进行了VR房源采集。2019年4月,如视AI讲房1.0产品上线,AI产品初次落地。同年11月,如视lite技术面世,实现低成本采集房源信息。

据郑深圳介绍,今年疫情期间,如视VR系列产品还有效帮助了经纪人线上作业,日均VR带看次数突破35万、VR带看次数超13.5倍、VR带看时长超80倍,为居住服务行业的迅速复工复产作出贡献,VR技术越来越成为房产交易服务的重要组成,同时也衍生出新的交互服务。

今年4月,如视VRapp及未来家AI设计发布,持续以数据驱动AI发展,为用户带来更智能化的居住服务体验。11月的新经纪峰会上,贝壳还发布了未来家on AR产品,通过将特殊处理过的未来家场景进行现实投射,AI设计出来的效果图不仅可以在线上看,也可以在线下场地进行AR展示,真正做到让“未来”照进“现实”,通过线上科技反哺线下服务体验,让客户对未来家充满无限期待,同时也提高了经纪人的房屋成交效率。

长久以来,贝壳如视秉承“更美好的居住”的使命,持续加码VR、AI等高精尖技术的投入,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数字化新体验,为服务者带来强劲技术赋能,利用创新技术改造居住服务行业,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和迭代。目前,贝壳如视在场景应用上已与超100个知名品牌开展合作,为更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未来,贝壳仍将以科技赋能品质服务,用数字化手段引领行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整体服务质效,推动居住服务再上新台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