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工银理财两名处长被检察院带走

时间:2020-12-07 16:49:59来源:界面新闻

12月7日,一张“工银理财两名处长被检察院带走”的消息截图在社交媒体上疯传。

截图显示,工银理财的固收处处长李超(原资本处处长)、交易室处长易重彬(原资本处副处长,后负责资管部委外准入),被门头沟检察院带走。

界面新闻记者求证多方信源得知,该消息属实,但具体原因尚不得而知。

工银理财是工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实收资本160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理财产品发行、理财顾问和咨询、以及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拥有普通类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资格和外汇业务资格。

2020年6月末,工银理财总资产168.24亿元,净资产165.94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6亿元,在已披露业绩的理财子公司中排名第六。截至2020年6月末,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2.49万亿元。

一般而言,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的高管团队多由母行资管或者金融市场条线平移而来。除此之外,理财子公司还承担着承接母行老产品的任务。截至目前,大量此前由工商银行发行运作的理财产品已分批移行至工银理财,移行后,产品管理人、相关投资管理及风险控制团队等将全部交由工银理财运作管理。中国理财网提供的信息显示,工银理财发行的产品以固定收益类为主,混合类、权益类为辅。

工银理财董事长顾建纲此前曾公开表示,为了更好地推动理财业务的顺利转型,针对后续的配套支持政策,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建议金融监管部门针对存量理财资产整改回表的资本补充、流动性方面等给予政策支持。二是在还有一年多的过渡期,银行理财存量资产中非标资产已不是主要问题,但存量资产当中的标准化资产的处置安排,更要引起监管的高度和充分重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