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内蒙古与上海等地对接 合作投资额超130亿元

时间:2020-12-18 11:49:47来源:东方网

内蒙古商务厅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最近与上海、江苏、香港等地企业对接,围绕氢燃料电池重型货车生产、农畜产品集散中心建设、智能化快递中心建设、环境科技生产基地建设、工业废物综合利用、精细化工中间体、企业孵化器等项目签约合作意向24项,协议投资额 131.27亿元。

据悉,内蒙古商务厅系列招商引资活动走进我国综合经济实力强劲的长三角,以承接产业项目转移为重点举办了招商引资洽谈会。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厅长田永、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春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尚志强、二级巡视员李春生围绕区情现状及洽谈情况进行了推介宣传。自治区商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各盟市代表、自治区驻沪办及有关盟市驻沪办领导,苏州市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商协会代表和蒙、苏、沪有关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田永厅长就内蒙古区位资源、政策保障和通商条件进行了重点介绍,这次招商引资洽谈活动即是产业承接的互惠合作,更是南北交流的深层互动,希望苏蒙两地企业能够通过洽谈活动实现精准对接,推动更多产业转移项目到内蒙古投资兴业、实现发展。

陈春明副秘书长表示此次洽谈活动,即是落实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的有效途径,也是两地探索互惠合作的现实选择,未来双方要在拓宽合作领域、深化互利共赢共识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区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推荐环节,尚志强副厅长围绕内蒙古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政策环境、平台建设、产业基础、品牌建设等方面,详细向与会嘉宾进行了宣传推介,并结合内蒙古产业发展实际,明确提出在农畜产品加工、能源开发、装备制造、战略新兴产业、加工贸易、现代服务业、大数据等七个领域的130个优质项目,希望与企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新时期两地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和鄂尔多斯市,以及巴彦淖尔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围绕自身产业优势、承接能力和发展方向进行了重点推介,并诚邀苏州以及众多长三角企业深入当地考察对接、落地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