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616套现房 黄埔区九佛墟拆迁户“喜提”新家

时间:2020-12-18 17:51:22来源:信息时报

12月18日,黄埔区九佛墟征拆项目选房现场热闹非凡。“坐拥九龙湖”“楼梯变电梯、旧房换新房”,这些描绘着九佛墟美好生活图景的宣传标语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变成现实。连续3天的选房活动中,九佛墟1242户拆迁户将在1616套现房中选出1471套安置房,在九龙湖边“喜提”新家。

房源足质量优流程公开透明

一大早,知识城九龙湖广场选房现场,前来摇号选房的九佛墟拆迁居民就排成长长的队伍。大家热情高涨,脸上笑容灿烂。

本次安置选房活动开放房源1616套,均为现房,各类型房源含60平方米、80平方米、10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安置总房源充足,满足参与选房的各种需求。

“我比较喜欢100平方的户型,可以和女儿、外孙住在一起,很方便。隔壁那栋就是我儿子家,很近。小区附近也有小学,街对面就是医院,希望快点搬进新房,拥抱新生活。”九佛墟居民何阿姨高兴地说。

据了解,安置房所在的九龙新城,小区西望九龙湖,均为花园式小区高层电梯洋房,房屋空间布局方正、南北通透。周边公共配套完善,距离地铁站和公交站600米,将配套优质公办小学和幼儿园,南方医院、环九龙湖商圈均在半小时生活圈内。九佛墟街坊的居住条件将大大改善,实现“旧房换新房、楼梯变电梯”的华丽变身。

为确保此次选房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选房遵照“提前公示”“现场抽签”“限期选房”“结果公开”原则进行。九龙新城待选房源信息和被征收人签约时间顺序都提前进行了公示,被征收人选定安置房后交工作人员确认后,在房源销控表上进行登记和公布,公开选房结果。全程有公证处工作人员在场,监督整个选房过程,确保结果公正。

拆迁安置同步明春可入住新房

“我是91号,希望能抽到厨房大点的户型。从交房到分房不到几个月时间,政府办事效率很高,街道也很关心我们的安置问题,虽然搬离老房有点不舍得,但对未来充满信心。”前来选房的九佛墟居民何先生说。

据了解,九佛墟征拆项目于今年6月20日启动。经过动迁、测量、评估、签约、搬迁等工作,8月19日正式开拆,目前住宅累计签约率已经达到96.8%。九佛墟征拆项目范围内含住宅、商铺、非住宅,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房屋拆除后将支持环九龙湖总部经济带发展,尽快完成九龙大道扩建,更好地推进知识城建设,提升龙湖街坊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本次安置选房对象为第一至第六片区2020年7月30至11月25日签订《项目征收补偿协议》及交付房屋的九佛墟居民,他们从签约到分房仅用不到5个月时间,交房后快速换选新房,可谓饮到“头啖汤”。目前安置房建设工作已经完成,预计明年春季将可入住。

“原来的房子很旧,周边环境差,生活也不方便。搬去安置房以后,住电梯房,有花园小区,比原来那种低矮的楼梯房好多啦。”九佛街居民阿强说,旧房拆迁的消息已经传了好几年,如今尘埃落地,他也有了盼头。“再过半年左右,自己就能住进新家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