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房企现房库存总量1.3万亿元

时间:2020-09-11 15:49:03来源:信息时报

由于房地产销售有其特殊的预售制度,所以一般项目在未竣工之前均已进入销售且陆续实现售罄,在竣工后再进行交付结转。疫情之下,房企为了保证经营数据的稳定性,相比以往更加注重竣工与交付的连续性,截止目前,克而瑞重点监测的76家房企中,共有65家房企披露了2020年上半年存货明细。这65家重点监测房企的现房库存总量为1.3万亿元,占比进一步下降0.4个百分点至11.3%。

在这其中,TOP10房企的去库存速度仍是各梯队房企中最高的,同时TOP30房企的现房库存占比也低于重点监测房企的平均水平。具体来看,TOP10房企的现房库存占比约9.9%,较2019年降低了0.7个百分点,TOP30房企现房库存占比约10%,接近TOP10房企水平。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表示,以TOP30房企为分界线,TOP30以外的房企库存占比均值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从10%跳到了14-16%,这说明尽管TOP30的规模房企依然通过招拍挂、收并购等方式积极补充库存,但凭借其存货周转次数的提高,区域结构的优化,有效消化了较多的现房,更加明显地减缓了库存压力。如,2019年现房库存占比高于重点监测房企均值的旭辉在2020年上半年库存消化明显,现房库存总量较期初下降28.8%,现房占比下降至均值之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