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刺激消费潜能释放 辽宁启动20项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11 14:51:43来源:辽宁日报

要保持消费“主引擎”的澎湃动力,需要政策多管齐下、活动“多手联弹”。9月10日,由辽宁省商务厅主办的辽宁省暨沈阳市2020“全民乐购,约惠辽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从即日起至年底,全省将开展20项促消费系列活动,通过推出更多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吸引更多的商贸企业和消费者参与活动,进一步充分、持续地刺激消费潜能释放。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对20项促消费活动均细化制定了具体的子方案,包括刺激汽车消费、提升我省电商直播热度、实施步行街改造提升、扩大消费券发放范围、激活小店经济、做热节假日消费等多个消费领域。

即日起至10月9日,我省将举办2020辽宁“消费促进月”活动,在全省大中城市,组织商贸重点企业、主要电商平台,共同举办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商品服务同步促销、商旅文游购娱于一体的促消费活动,并将以中秋节、国庆节等节假日适销商品为主打,开展消费券发放等系列主题营销活动,延长消费券发放时间,扩大发放范围。

今年以来,电商直播成为一种新型消费潮流。按照活动计划,10月16日,我省将举行辽宁首届电商直播节启动仪式。本届电商直播节以沈阳市作为主会场,省内其他各市及沈抚示范区作为分会场,以15个会场联动的形式连续7天开展直播带货活动,直播主题包括精准扶贫、跨境电商、水产品、夜经济等。通过一系列活动,我省将打造“全网看辽宁、全网买辽货”的直播生态,力争7天直播带货销售额超过1亿元。

辽菜品牌建设有助于推动我省餐饮消费提质升级。为此,省商务厅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省开展“振兴辽菜品质消费”推广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餐饮促消费活动。比如,我省将开展“百家名店百道名菜百姓免费尝”活动,组织我省被评选上的百家餐饮企业,开展消费者抽奖品尝活动,每家企业提供价值千元以上特色主菜“免费吃”活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