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高速昨日通车 粤西到大湾区车程缩短至40多分钟

时间:2021-01-01 09:50:23来源:金羊网

昨日上午, 中开高速江门白沙互通至凤山互通段以及开春高速江门段分别举行了通车仪式。

中开高速由广东省发改委核准,采用BOT+EPC模式建设。江门段起自新会区西江磨刀门水道,顺接中开高速中山段,在恩平市凤山互通与开阳高速公路交叉,并顺接高恩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江门段设互通式立体交叉共16处,服务区2处。江门段已于2016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批复概算122.78亿元,项目建设工期48个月。

中开高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珠江西岸中东西向主要轴线之一,深中通道的规划建设将使项目直接对接深圳及珠江东岸地区。项目将构建起深圳、中山连接江门及粤西地区的第二通道,是深中通道在中山和江门南部地区的延伸线,该项目建设对完善区域路网缓解江鹤、江中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对改善珠江西岸高速公路网南北向较强而东西向弱的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开春高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第“40联”,是“二横线”汕湛高速与“五横线”沈海国家高速公路开平至阳江段的联络线,起点东接中开高速公路,西接汕湛高速公路,承担起沈海高速公路复线功能。路线全长约82.01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时速120公里/小时标准建设。

中交四航局开春高速TJ05标项目书记李亮东介绍,新建成的开春高速公路连接起了大湾区的开平、恩平和粤西的阳春三地,不仅将原本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缩短为40多分钟,同时,未来随着西沿线规划的启动,开春高速将成为深圳到南宁最佳的出行选择,是连接大湾区及北部湾的大通道。

此外,粤港澳大湾区辐射粤西的交通运输大动脉——开阳高速也已于日前全线开放双向八车道通行,全线限速120公里/小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