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出行更方便 川渝发展跨省城际公交 已开行7条线路

时间:2020-12-31 18:50:14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川渝首条跨省城际公交——重庆潼南桂林至四川遂宁磨溪公交开行。资料图片通讯员罗列摄

今(31)日,重庆市交通局发布消息,川渝两地交通部门积极发展跨省城际公交,目前川渝毗邻地区共开行跨省城际公交线路7条。

唱好双城记,交通先行。通过川渝两地交通部门共同努力,今年4月23日,川渝首条跨省城际公交——重庆潼南桂林至四川遂宁磨溪公交顺利开行。

重庆市交通局介绍,今年9月30日,重庆市交通局、四川省交通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地区跨省城际公交线路开行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在中近期开行31条跨省城际公交的工作规划。截至2020年12月30日川渝毗邻地区共开行跨省城际公交线路7条,分别为:潼南桂林—遂宁安居磨溪、大足中敖—资阳安岳双龙、江津塘河—泸州合江白鹿、永川朱沱—泸州泸县云锦、荣昌清江—泸州泸县喻寺、开州铁桥—达州开江八庙、梁平新盛—达州开江任市,累计投入车辆27辆,其中新能源车17辆。

较原有班车、农客相比,新开行的跨省城际公交不仅执行了更加亲民的票价政策,还为65岁以上老人等优待群体提供优待乘车服务,在车辆舒适性、运行效率、服务水平、安全保障等方面也提升明显。

市交通局表示,根据前期规划,至2022年毗邻地区跨省城际公交线路将达到31条,两地毗邻紧密联系区域的公共交通网络将基本形成。对于部分不具备跨省城际公交开行条件的区域,也将加大毗邻班线和农客的发展力度,并逐步试点推广班车农客公交化运行。此外,还将大力推动成渝地区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实现川渝公共交通一卡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