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退坡20% 并要求切实防止重复建设

时间:2021-01-01 11:51:08来源:财华社

中国财政部和工信部等周四下发通知称,坚持平缓补贴退坡力度,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20%;为推动公共交通等领域车辆电动化,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含网约车)等领域符合要求的车辆,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10%。

刊登在财政部网站的通知全文并称,要切实防止重复建设,推动提高产业集中度,加强汽车投资项目和生产准入管理,严控增量、优化存量,严格执行新建企业和扩大产能项目等规范要求。

“加大僵尸企业退出力度,鼓励优势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坚决遏制新能源汽车盲目投资、违规建设等乱象,推动产业向产能利用充分、产业基础扎实、配套体系完善、竞争优势明显的地区和企业聚集,”通知称。

路透11月下旬曾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发改委对各地新能源汽车投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特别要求各地详细上报恒大汽车、宝能汽车在当地投资和拟投资建设的整车及零部件项目。

通知还规定,为加快推动公共交通行业转型升级,地方可继续对新能源公交车给予购置补贴。

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企业单次申报购置补贴清算车辆数量应分别达到10,000辆、1,000辆。

中国11月初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目标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要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