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深圳标准认证向全国开放 首先试点家具行业

时间:2021-01-22 16:49:29来源:金羊网

1月2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监局)召开2021年深圳标准认证线上专项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申请。

据介绍,此次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首先在家具行业试点,可申报的家具产品包括多功能沙发等12种,产品目录、先进性评价细则、团体标准等相关资料可参见“深圳标准认证联盟”网站或公众号。

深圳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军表示,自深圳标准认证制度落地实施以来,深圳始终以“国内最高、国际一流”为定位,以“填补技术空白、满足消费者高质量需求”为立足点,对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进行先进性评价,树立先进标准标杆。产品或者服务通过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和认证,便可获得“深圳标准”认证证书并使用“深圳标准”标识。市民朋友只要认准“深圳标准”标识,就可放心选购和使用,享受到高端产品、先进技术、卓越管理和优质服务。

发布会互动环节,有网友在线提问,深圳标准认证家具产品的先进性体现在哪些方面?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吕勇介绍,家具安全行业先进性评价体系以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或者填补国内、国际空白为原则,从产品具有创新性、严于或优于国家行业标准,以及产品安全健康环保等方面出发,提取出更加全面的指标体系,包括健康环保、安全性能、力学性能等指标,复合计算共计151项,其中填补国内(国际)空白的指标8项,严于国家行业标准的指标67项,产品安全健康环保的指标36项、提高消费体验的指标40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