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深圳科普工作再添新名片 首届科博会9月在深开展

时间:2021-01-20 19:49:15来源:读创

深圳科技展会以及科普工作再添城市名片。1月19日,读创/深圳商报记者从“2021 中国(深圳)科学技术应用与普及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科博会将于9月24日-2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此次科博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由深圳科博会展有限公司、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承办。

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科博会被列入深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方案项目,将为深圳市打造“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提供很好的突破口,在推动科普产业化、产业科普化等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为全国的科技应用与普及提供样板,成为深圳科技展会以及科普工作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深圳科博会组委会负责人、深圳科博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瓊介绍,首届科博会特设5大主题馆,规划面积10万平方,涵盖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航天航空、无人机应用、生命科学、海洋科学、消防科技、能源科技、地学、植物生态、健康科学、光学技术、材料科学、全国各地科普教育馆、港澳台科普、国际科普、科普教育、科普版权等19个细分领域;通过展会平台打通科技与科普产品的内容创意、生产、流通和消费全流程,推动科技与科普产业的融合和发展。

此次科博会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技术普及,打造细分领域专业展览会的同时,更加讲究交互、应用和体验。展会配备“科创与科普两翼并行战略思想论坛”、“科普产业发展论坛”、“科普产业化研究论坛”,各主题专家科普公开课等高层次主题活动。同期配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少儿编程大赛、青年科普创新作品大赛等各类全国广大民众参与的科普活动,将成为展览与会议论坛并行,贸易与科普并行、科学与生活同在的高水平展览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科博会旨在通过产业科普化,实现科普产业化。陈琼特别提到,企业来做科学技术的普及,特别是头部企业率先来做科学技术普及,表面看来是在做社会公益,其实是在为自己做未来市场。科学技术的普及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机遇,所以只有产业科普化,才能实现科普产业化。

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副主席朱才毅,哈军工校友会会长倪幼晖、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以及全国科技企业代表、中国科普联盟发起单位及会员单位代表,科普基地、科技社团、科普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