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湛江调顺跨海大桥提前合龙

时间:2021-01-25 18:49:42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记者刘志伟通讯员杨凝范多祥摄影李志祥

1月25日上午10时18分,国内首座以中国文化和地方文化为设计理念的桥梁——广东湛江调顺跨海大桥顺利合龙,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整整两个月。

中铁大桥局调顺跨海大桥项目部项目经理戴军翔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工期任务非常紧迫,且由于移动模架现浇箱梁结构复杂、工序繁多、预应力索及钢筋密集,导致“抢工期”变得十分困难。为减少疫情和项目前期主桥方案变更等因素对工期的影响,项目部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舍弃了“先塔后梁”的施工方案,改成了“塔梁同步”施工方案,不仅抢回了因疫情耽误的工期,还提前完成了施工任务,确保了大桥顺利合龙。

调顺跨海大桥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北部,建成后将加快粤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大桥作为湛江“一湾两岸”的重要连接载体,以“风调雨顺,湛江红门”为主题,集交通要道、海湾景观等于一身,建成后将成为湛江湾上一座堪称“实力与颜值担当”的城市地标式桥梁,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大桥正在合龙

大桥合龙现场

合龙完成

合龙后的调顺跨海大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