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珠海保税区有了省级孵化平台 政企共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3D打印产业创新示范点

时间:2021-01-25 16:50:13来源:珠海特区报

珠海保税区有了省级孵化平台。近日,由珠海天威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与珠海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打造的粤港澳3D打印众创空间获评2020年度“广东省众创空间”。

据介绍,粤港澳3D打印众创空间成立于2018年6月,是我市首个政企共建、服务粤港澳三地的专业化3D打印产业创新孵化平台。如今,该众创空间拥有3D金属、粉末、SLA打印实验室等六大实验室及近1000平方米的3D打印应用展厅,配备了价值数千万元的3D打印工业级设备。

“依托天威集团深耕打印耗材行业40年积累的技术、市场、人才等资源优势,众创空间可以全面服务企业、创业团队成长。”珠海天威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永红介绍道,目前入孵企业和项目数量超30个,涵盖生物医疗、新材料应用、艺术设计等领域,其中港澳企业和项目占30%。

在展厅现场,记者看到各式各样3D打印的金属模具、蜡模、砂模……它们能够广泛运用于汽车领域、工业制造领域、医疗健康领域、航空航天领域等。“对于复杂几何构造的零部件,传统制造技术或是无法满足要求,或是产生很多额外成本。3D打印的优势就在于能够解决设计制造难的问题,缩短生产周期,降低生产成本。”珠海天威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3D打印服务总监钟柳倩告诉记者。

作为一家专注于3D打印垂直领域,且拥有3D打印专业化生产研发和孵化能力的孵化载体,粤港澳3D打印众创空间还为入驻团队提供融资对接、法律咨询、资源对接、创业辅导、经验分享、项目合作多种服务,实现粤港澳商业合作、科技交流、3D科普教育等。

当前,保税区正与港澳深度合作建设大桥经济区,积极发展新兴业态,提高经济发展质量,鼓励企业产业项目从上游的研发到下游的总部销售延伸。

“我们将携手保税区着力建设专业化的孵化服务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3D打印产业创新示范点,向着建设国家级孵化载体继续努力。”谢永红表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