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曾称电动车续航1000km是浪费 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回应

时间:2021-01-25 15:50:24来源:快科技

前段时间,蔚来发布了其最新的固态电池,宣称新车搭载150kWh的固态电池,续航能够超过1000km。

紧接着,广汽埃安也宣称,其即将量产装车的石墨烯电池新车,续航也能够达到1000km。

不过,业内也有不少人士,不看好当前续航1000km电动车,认为这样的电动车是种浪费。

前段时间,热议的1000公里续航电动车,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一些车企在今年推出续航1000公里以上的车型,但就目前而言意义不大。

他表示,一些车企虽然提出了续航1000km的电动车,但是交付时间却是在两到三年以后的时间,这其实意义不大。

也许在两年以后,充电桩就能够更加全面覆盖,所以大量续航1000公里的电动车,在路上行驶会是资源的极大浪费。

曾称电动车续航1000km是浪费

沈晖的此番言论,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而今日,在WeLab威马科技开放日上,威马又对电动车续航1000km,做出了一番新的回应。

沈辉的观点概括为几句话为:自己也并没有吐槽1000km续航电动车的不对;要倾听用户的需求意见;考虑未来基建、换电技术的进步;

小众车型可以做高续航,大规模量产1000km续航的电动车是种浪费;威马汽车只做量产的科技产品,几年后发布的“期货”产品,目前还不能普惠大众消费者。

此外,沈晖还表示,革命性电池技术还得5年,现有技术水平下,追求高续航,电动增重带来的能耗也多,续航水平有一个天花板。

当然,所处的位置不同,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样。如果我们从一个消费者的普通角度来出发,你看好续航1000km电动车的发展吗?

曾称电动车续航1000km是浪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