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钢邯钢大型轧钢厂做好冬季“五防”保障安全生产

时间:2021-01-25 12:50:00来源:海鑫钢网

随着冬季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增多,冬季“五防”工作成为安全工作重点,为确保冬季运行期间不发生设备及管道冰冻现象,河钢邯钢大型轧钢厂制定了专业防寒防冻具体措施,为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加强组织,周密部署。该厂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职工冬季“五防”意识,各作业区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周五安全会等时间认真做好冬季“五防”相关要求与知识的宣贯,引导全体职工强化冬季“五防”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使检查活动切实取得实效,该厂成立了液压润滑系统、水系统、压缩空气系统、蒸汽系统4个专业组,明确了具体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各专业组分工合作,包保设备,将煤气管道、烧嘴、煤气水封、伴热、介质管路等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检查出的问题,归口归部门协调解决,确保冬季生产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伤一个人。

加大力度,突出效果。在检查过程中,各专业组结合区域特点,与车间形成重点设备网络平台,通过界面数据与现场实物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切实将冬季生产运行工作中人的不安全行为和设备的不安全状态消灭在萌芽状态。针对加热炉等区域的重点设备,督促岗位职工加强设备点检,严格标准化作业;加强生产装置区域动火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办理动火证,落实防火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消防演练活动,重点对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用电取暖设备等进行仔细排查。各作业区按照冬季防冻管理规定,认真做好重点区域的设备、管道、阀门等具体防冻事宜,制定应急措施,加强防冻保护,严格落实责任,防止管线、阀门、设备冻堵损坏事故。

抓好关键时期安全工作。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该厂各车间结合当前季节特点,细化措施,强化落实,认真组织当前防冻、防滑、防火、防爆、防静电、防泄漏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到位、管理到位、培训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