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对心脏医疗设备存在干扰 苹果MagSafe设计“回归”受阻

时间:2021-01-25 13:49:27来源:财经网

本月初,心脏研究期刊《Heart Rhythm》发表的一项医学研究表明,苹果为iPhone 12引入的MagSafe功能,或许会引发包括心脏起搏器在内的某些医疗设备的问题。这篇论文提到,密歇根州的三名医生通过将iPhone 12放在患者的植入式心脏复律除颤器附近来测试这种相互作用,该除颤器在测试期间进入“暂停”状态。

1月24日,苹果正式在官网更新相关说明并表示,诸如植入式起搏器和除颤器之类的医疗设备可能包含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在紧密接触时会对磁铁和无线电产生响应。为避免与这些设备发生任何潜在的相互作用,用户需将iPhone和MagSafe配件与医疗设备保持6英寸(约15厘米)的安全距离。而在无线充电式时,则需保持12英寸(约30厘米)的安全距离。

微信截图_20210125125900

此前有专业媒体发文称,植入式心脏起搏器是一种植入于体内的电子治疗仪器,通过脉冲发生器发放电脉冲,经过导线电极传导来刺激电极所接触的心肌,使心脏激动和收缩,从而达到治疗由于某些心律失常所致的心脏功能障碍的目的。如果受到干扰,将造成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

MagSafe是苹果于2020秋季发布会上提到的全新无线充电技术,旨在改变传统无线充电较为糟糕的用户体验。在苹果看来,非常看好无线充电的技术意义,但过去随手放置却可能令设备无法达到最佳的充电效果,因此在设计之时,苹果在无线接收线圈外围集成了一圈更为密集的磁铁阵列,可实现与其他磁吸配件的自动对齐吸附,进而提高无线接收效率。

微信截图_20210125130019

经此一役,MagSafe磁吸充电技术使得无线充电的最高功率可达15W,相比此前的充电效率达到了翻倍的效果,iPhone12全系及相关配件均搭载了该项技术。

实际上,苹果在技术的设计和使用上堪称“理念反复”,MagSafe便是代表议题,其首次应用是在2006款的Macbook Pro上,但彼时的MagSafe只针对接口进行磁性吸附,与iPhone12系列上的有本质不同。

随后,苹果在2016年发布的MacBook Pro上取消了MagSafe磁吸充电设计,直到iPhone 12发布才重回公众视野,并有可能重新在下一代MacBook Air上找到MagSafe3设计。

1000.webp

不过,在此次事件后,已经有研究分析师发文称,苹果将重新评估这一技术的可行性。而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则认为,苹果在2022年推出的新一代MacBook Air将以mini LED显示屏作为主打卖点,而非MagSafe设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