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滦州市响嘡街道: 全力做好村居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25 16:51:28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滦州市响嘡街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个一”工作机制,实行街道领导包村、村“两委”成员包片责任制,街道党政负责人下沉到村,切实做好村居疫情防控工作。

该街道严格做好辖区内管控工作,以凸显党徽亮起来、党旗飘起来、危险时刻冲上去、时刻甘当群众主心骨为主线,充分发挥51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和1679名农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执勤卡点全天候值守工作,各村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三查八有一提示一扫码”要求,对所有进入货物配送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试体温。各村(居)周密严谨对辖区内各类人员进行摸排,做到对境外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低风险地区来滦人员的排查管控。

该街道全力做好社会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村广播、村干部和村民微信群、宣传展牌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把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要求传达到千家万户,妇孺皆知,提高村民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引导村民不摆席、不串村、少走动,“红事”缓办,“白事”从简。

该街道在辖区内对重点人员实施“一对一”管控,做好居家隔离和健康随访,坚持对辖区内经营冷冻食品的超市和农村代销点等进行日排查和日报告制度。同时各村发挥142名村级保洁员作用,每天做好村内环境保洁,不定期对村内主副街道,各户房前屋后进行严格消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