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开平行政审批局“保姆式”服务获赞

时间:2021-01-25 16:50:46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开平审批局真正为我们提供了‘保姆式’服务,这真是开平速度、开平效率!”日前,开平区金骏加油站的夏先生专程赶到这区行政审批局,送来锦旗,感谢审批局高效率的服务,使得涉及近60个审查事项、原则上需22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企业项目在审批局工作人员贴心细致的服务下,仅用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施工许可前所有审查事项。

据悉,这种“保姆式”服务在开平区行政审批局已经成为一种工作常态。2020年以来, 这局以提速政务服务、优质服务企业、规范涉企行为再提升3项举措,大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加快企业“落地生根”,获得广泛好评。

在政务服务上提速。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政务公开专栏,及时更新公布事项清单、“中介超市”入驻企业、权责清单等方面的专题信息。积极推行“一窗受理”“百事通”改革,构建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模式;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151个办理项目全部可在唐山市政务服务网站查看基本信息、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网上可办率达100%,并在网上实时解答百姓问题;加速推进政务服务大厅升级改造,推进政务服务按单个事项或部门受理向“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集成服务模式转变,实现受理与审批分离,杜绝行政腐败滋生。

在服务企业上高效。这局联合区直各相关部门,本着高效快捷、便民利企和“最多跑一次”的原则,依托唐山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系统,为企业建设项目进行全程线上审批,全流程审批时间由60个工作日压缩至49个工作日以内,相关业务科室以“保姆式”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一张表单、一次申报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系统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程网上跟进项目办理进度,审批时限由原有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办理建设项目后续手续争取时间。2020年2月18日,天津市卓锐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申请增加“医疗器械加工、生产、销售”等经营项目,这局市场服务科开辟“疫情期间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现场办结,当时取走营业执照,帮助企业早日投入生产,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在涉企行为上规范。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将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整合政务大厅市场服务窗口、社会事务窗口、税务窗口等,方便企业就近办事;梳理出“最多跑一次”事项84项,占审批事项的55.26%;完善“互联网+监管”平台功能,协调全区各相关单位完成所认领监管事项检查实施清单的编制和监管行为数据的录入工作,目前检查实施清单编制率99.6%、监管行为数据覆盖率62.8%。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