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佛山禅城区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开幕 2020年提案办理满意率达95%

时间:2021-01-26 11:49:44来源:金羊网

1月25日,佛山市禅城区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开幕。记者了解到,去年一年来,禅城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217件,经审查,立案135件,立案率62%。并案后实际交办103件。目前,全部提案已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复完毕。提案人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的占95%,基本满意的占5%。

全年收集社情民意信息997篇

会上,佛山市禅城区政协主席殷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禅城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研讨73次,走访联系委员116人次。举办“政协讲堂”7期共450人次参加,举行“两支队伍”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届中增补委员专题培训。

同时,禅城区政协全年收集社情民意信息997篇,其中反映教育、医疗等热点民生问题677篇,占67.9%,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信息被市以上采用233篇,同比增加30.2%;其中国家级采用26篇,同比增加271.4%,信息排名位居全市之首。

禅城区政协还探索开展“微协商”活动,针对企业迫切解决的具体问题,开展“企业+职能部门”面对面双向谈,短平快促成协商成果,帮助企业合法解决欠款近千万元和水费、税费减免及消防办证、高压线下埋等问题7个。针对群众热议的烦心事,借助专委会工作群开展“群协商”,推动佛山初地塔坡岗树木迁移、朝安南路工地噪音扰民等民生问题迅速得到解决。完善政协联系点示范带动工作机制,建成覆盖区直部门、镇街、村居、企业、学校的联系点27个。以“数字政协”为引领,实现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以“标准化、体系化、智能化”的数字化理念,驱动政协工作取得新突破。

接下来,禅城区政协将坚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谋新局、搭平台、创方法,聚焦服务中心、着眼民生,以“微创新”“创品牌”助推有为政协建设,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推“小而美小而精”的精品城区、精品产业、首善之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共提交提案217件立案135件

禅城区政协副主席罗振向大会报告了政协第四届禅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去年一年来,禅城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217件,经审查,立案135件,立案率62%。并案后实际交办103件。经各方面共同努力,全部提案已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复完毕。提案人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的占95%,基本满意的占5%。提案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建议得到采纳的46件,占34%;列入计划解决或拟采纳的85件,占63%;因政策、实际条件等因素暂时不考虑的4件,占3%。

大会还对提案优秀集体民建佛山市禅城区总支,以及《关于禅城区东平河北岸城市空间形态布局和规划功能建设的建议》等21件优秀提案予以表彰。同时授予农工党佛山市禅城区总支部委员会等3个单位为“2020年度禅城区政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徐雅珉、王阳等12人为“2020年度禅城区政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钟文光、吴勤、黄志新3人为“2020年度禅城区政协信息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