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人行首次批出转股型永续债 两银行获45亿元额度

时间:2021-01-26 09:50:34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内地首次批准商业银行发行转股型永续债以补充资本。人行公告,近日,会同银保监结合国内外实践,设计完善了转股型资本债券相关制度,并已批复浙江稠州银行、宁波通商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转股型资本债券。两银行共获45亿元(人民币。下同)额度。

1月20日,宁波通商银行成功发行首单转股型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共5亿元,票面利率4.80%,全场认购倍数2.1倍。

公布在托管机构中债登的发行文件显示,上述募集资金扣除发行成本后全部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联合资信给出的宁波通商银行主体评级为AA+,该期债券债项评级则为AA。

*宁波通商银行共获得15亿元额度,浙江稠州银行额度30亿元*

文件中关键的「转股条款」显示,当无法生存触发事件发生时,发行人有权在无需获得债券持有人同意的情况下,将本期债券的本金进行部分或全部转为普通股。无法生存触发事件指以下两者中的较早者:一是银保监认定若不进行转股,发行人将无法生存;二是相关部门认定若不进行公共部门注资或提供同等效力的支持,发行人将无法生存。

发行文件并显示,宁波通商银行共获得不超过15亿元转股型永续债发行额度,此次发行的5亿元为其第一期。另据银保监浙江监管局此前披露,浙江稠州银行获批额度则为不超过30亿元。

人行称,下一步,将会同银保监进一步加强创新力度,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银行通过发行转股型资本债券补充资本,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