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百里芳华辅助公交旅游专线启动

时间:2021-01-26 11:49:05来源:金羊网

1月23日,由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推出了百里芳华辅助公交旅游专线。

据介绍,2019年,佛山市百里芳华推进会启动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根据《佛山市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策划方案》,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辅助公交平台深入调研了解佛山市各区特色乡村小镇,重点结合逢简村、碧江村、紫南村、百里芳华示范带等美丽乡村示范点,大力发展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旅游精品线路。

随着“百里芳华”蓝图逐渐落地,示范带初步成型。为让市民更好感受美丽乡村蝶变,1月23日,由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推出了百里芳华辅助公交旅游专线,线路沿“U型”示范带行驶,往返紫南村、江根村,途经阿农湾农耕文化园、罗南村、松塘村、康有为故居及“有为文化”学习基地康园、仙岗村、白坭西江文创古镇的核心区域富景社区、西江十里画廊等。

百里芳华专线的线路站点是通过出行大数据分析,结合景点游玩特点进行规划确定,并将根据用户多元化出行需求进行持续优化。车辆实时定位可以在辅助公交平台或车来了APP进行查询。线路设置一日通票,当天线路内所有站点可任意免费换乘。目前,发车安排为逢双休周末发一天,春节期间天天发车,节假日调休的单休周末以及清明节、五一不发车,后续将根据运营情况进行优化调整。

另外,佛山还设置有免费的专线体验券,可以通过佛山农业农村、佛山交通、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公交、辅助公交等微信公众号领取。截至1月22日,已有近1300名用户领取了1500多张电子体验券。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佛山百里芳华乡村建设示范带首批47个重点项目成效明显。首批重点项目类型涵盖农村产业、文化、美食、田园等多个方面,主要包括4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5大“寻味佛山”粤菜美食集聚区、7个美丽田园、13个美丽乡村示范片等。截止2020年12月31日,示范带第一批47个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已完工和工程过半项目接近9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