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东破获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假币案

时间:2021-02-02 08:50:50来源:金羊网

日前,广东省公安厅公布了2020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涉及假币、虚开发票、非法经营证券期货、地下钱庄、集资诈骗、网络传销、串通投标、非法经营成品油、非法套现、假冒品牌手机配件等类案件。

案件摘登

“12·9”案缴获假币4.22亿元成全国之最

2020年2月27日,在公安部的统筹指挥下,广东省公安厅组织揭阳、汕尾、惠州等地市公安机关,联合黑龙江警方对“12·9”假币专案开展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捣毁1个大型印制假币窝点和1个假币专用纸张储藏窝点,现场缴获2005版百元面额假人民币成品4.22亿元,查扣制作假币纸张6吨。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单案缴获假人民币最多的特大伪造货币案。

“滨海基金”案非法募集资金20亿余元

2020年6月,广州市公安机关对滨海(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集资诈骗案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全部到案;冻结现金人民币3178万元,冻结股权、债权股权一大批。

经查,2016年至2019年期间,该公司先后发行基金产品30个,并在上海、青岛、深圳等地设立分公司和投资咨询公司,以销售基金、理财产品为名,招揽业务员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公开宣传,或以口口相传的形式推介理财产品,承诺本金不受损失和保证最低收益,从而非法募集资金20.74亿元。通过控制项目方资金账户等手段,将数亿元投资款挪作他用,导致资金缺口高达16亿元。

“卡维达”涉嫌传销会员12万余人

2020年初,佛山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在工作中发现,以郭某凡为首的传销团伙,在佛山市成立广东卡维达商务集团有限公司,以经营女性用品、化妆品和母婴用品为幌子,实际在全国各地从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该团伙涉嫌传销会员12万余人,会员遍及广西、四川、湖南、河南等省市及广东佛山、深圳、广州、东莞等地市。

2020年7月1日,佛山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对该起特大传销案开展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捣毁传销窝点3个,查封房产10处,冻结涉案资金6000余万元,涉案金额10亿余元。

咔某公司非法套现案涉案金额近45亿元

2020年9月9日至15日,深圳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连续破获“飓风251号”“飓风301号”专案,严厉打击第四方支付中集网络套现、妨碍信用卡管理等犯罪于一体的支付领域新型犯罪,捣毁“有某盒子”“刷某帮”等网络犯罪平台5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8名,涉案交易金额近45亿元人民币。

经查,“有某盒子”“刷某帮”平台的运营方咔某公司和欧某公司打通第三方支付通道,开发多个以“有某盒子”“刷某帮”为数据中心的应用APP,发展全国50多家下游合作机构,在互联网微信群、QQ群大肆发展会员,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虚构交易,套取信用卡内资金,以此牟取暴利。

2020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12·9”特大伪造货币案

广州“8·26”特大“黄金票”虚开发票案

深圳谢某强等人非法经营证券期货案

广州“424”特大地下钱庄案

广州滨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集资诈骗案

佛山卡维达网络传销案

梅州汤某辉等人串通投标案

肇庆何某华等人特大非法经营成品油案

深圳咔某公司非法套现案

东莞“飓风86号”假冒品牌手机配件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