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101期:上海一特斯拉Model 3在车库自燃

时间:2021-01-31 16:49:16来源:前瞻网

周报
周报
周报

上海一特斯拉Model 3地库爆燃人员安全但车辆焚毁

1月19日晚间,上海七宝镇某小区地下车库,发生一起特斯拉Model 3的爆燃事故,目前没有人员受伤但车辆已全部焚毁,同时还波及到地库内其他车辆。

网传聊天截图显示,该车辆刚刚驶入地库时,车主就发现起火,随后立即下车找物业保安求助,随后车辆“直接炸了”。消防部门即时赶到并控制火情。从事故现场看,这台起火的特斯拉Model3已经彻底焚毁,包括内饰以及底部电池包,车身也有不同程度的形变。

有媒体向特斯拉方面取得联系,对方回应称:“此次起火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据驾驶员自述和对车辆数据的分析,初步判断事故是由车底发生碰撞引发。我们正在配合消防部门进行调查,并会对车主的保险理赔提供协助”。

周报

工信部: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1月19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实施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出台更多使用环节优惠政策,进一步拉动私人消费。

北京充电新规:燃油车不得占充电车位

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日前公布一则《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管理规范》,按照新规范,电动汽车充电站应引导燃油车不得占用充电专用泊位。公共服务领域充电站、单位内部充电站、居住区内部公用充电站等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的充电站,宜选择合适的时间对外开放,并告知入场充电车辆需具备的条件。而该措施将于2021年4月1日正式实施。

拜登下令重新审查车辆燃油效率标准

1月21日,根据路透社消息称,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下令美国政府机构重新审视的当前美国车辆燃油效率标准,以及飞机排放、家电和建筑节能标准的规则制定。另外,拜登还指示相关政府机构重新考虑特朗普于2019年做出的决定,以撤销加利福尼亚州制定独立汽车排放标准的权限,并要求越来越多的零排放车辆。

周报

国内

新能源汽车专利20强榜单:比亚迪第1

日前,《新能源汽车专利20强企业榜单》发布。榜单显示,比亚迪以9426件有效专利稳居专利总量榜首,长安汽车、北汽新能源位列第2、3名,有效专利分别有5243件、4005件。蔚来汽车(包括蔚来控股、上海蔚来)的有效专利共1677件,主体合并后位列榜单第6名,在造车新势力中排名第1。

北京累计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2.5万个

“十三五”时期,北京市运输结构清洁化加快推进,实施新车国六(B)排放标准,发展新能源汽车,累计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2.5万个、换电站140余座,基本形成小于5公里服务半径充电网络。

海南新能源汽车占比居全国前列

“截至2020年底,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6.4万辆,保有量占比达4.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约2.4个百分点,在全国排名第四。”18日,海南省新闻办举行海南“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系列之“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新闻发布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万馨就海南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介绍道。

蔚来宣布完成1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

蔚来汽车宣布完成1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其中,7.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2026年到期,剩下的7.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2027年到期。蔚来汽车计划将此次债券发售获得的净收益用于一般公司用途,以及继续加强现金和资产负债表状况,更好的维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蔚来第2工厂最新招标书曝光承建方依然为江淮集团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份关于蔚来第二工厂新能源乘用车车身零部件建设施工项目总承包招标公告。从公告看新工厂其承建方依然为江淮集团,新的基地建设地点将会在合肥市经济开发区江南路一段,预计将来,蔚来二工厂就会与我们见面并投入于生产使用中。本次招标书新建项目包括涂装车间等,规划建筑面积约255760平方米,计划工期370天。

小鹏P7车型迎来OTA公测辅助驾驶公测版将开放

小鹏汽车正式开启P7车型新一轮OTA升级的小范围公测,Xmart OS对应版本号为2.5.0,本次OTA升级是小鹏汽车史上推送功能最多、最强大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明星产品——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公测版)也将首次开放给用户。

落地天津!小鹏汽车全国首个新标准超充站正式运营

1月23日,小鹏汽车天津武清大光明中心超充站正式上线运营。该超充站是全国首个以全新品牌形象标准设计的小鹏超充站。天津武清大光明中心超充站正式上线后,小鹏汽车车主将可以在此享受专享免费充电服务,并可享受2小时免费停车优惠。此次焕新升级的小鹏超充站设有9个充电车位,配备4个直流充电桩与5个交流充电桩。

中保研公布理想ONE碰撞测试画面

1月21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发布了最新一批测评结果,理想ONE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获得G(优秀)评价、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获得G评价、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获得G评价,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获得M评价。25%偏置碰撞的视频已经曝光。视频中,理想ONE A柱“坚挺”,安全气囊气帘弹出及时,对假人起到了有效保护。

威马沈晖:今年推续航800公里车型

当广汽、蔚来等车企陆续宣布将研发续航1000公里的汽车时,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兜头浇了一盆冷水。沈晖表示,某些车企虽然发布了续航1000公里的电动车,但是交付时间却是在两到三年以后的时间,其实“意义不大”。威马将布局换电技术,推出续航里程在800公里以上的车型,同时推进固态电池研发和热管理系统升级。

恒大汽车宣布引资260亿香港富豪等力挺

1月24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向6名投资人配售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是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之一,获得了包括深圳地产大佬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中洲集团董事长黄光苗,以及香港富豪刘銮雄妻子陈凯韵真金白银支持。这是恒大汽车半年内第2次增资,前一次增资引入了包括腾讯、红杉资本以及滴滴出行等股东。

岚图汽车全球测试同行者第三站正式启动

1月21日,岚图FREE高寒测试在呼伦贝尔牙克石举行,本次测试是岚图汽车全球测试同行者的第三站。牙克石冬季平均温度-30,可模拟用户最严苛的低温出行场景,为电动汽车高寒测提供了一个专业测试环境。在高寒测试中,岚图FREE进行了寒区耐久路试、EMS/VCU/BMS标定、热管理/空调标定与验证等,展现车辆在极寒环境下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北汽蓝谷55亿元定增获批

1月20日,北汽蓝谷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根据公告,公司拟向包括北汽集团及其控制的关联方北汽广州、渤海汽车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55亿元人民币,发行数量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10.48亿股(含本数)。

新买特斯拉中控屏多次出现黑屏!车主:买完都抓瞎

据河南民生频道报道,近日,购买特斯拉的车主石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2020年12月15日购买的特斯拉Model 3的中控屏多次出现黑屏情况。“特斯拉,特斯拉,买完都抓瞎”。1个多月左右的时间,3次都启动不了,出现黑屏的情况。此前报道,一深圳Model S车主驾车从深圳行驶至东莞高速路上时,中控屏突然死机,然后黑屏,好在没有发生事故。

女特斯拉车主手持大喇叭维权!售后回应“打太极”

近日,一位特斯拉女车主王女士,手持大喇叭在特斯拉郑州中原福塔店喊话维权,“买车时宣称续航468公里,实际只跑220公里,消费者购车时切勿上当”。 该销售经理始终没有正面回应,回应说电动车冬天续航会有一定的缩水,该销售经理还使出了“拖字诀”大招,建议车主去售后检测。

特斯拉取消动能回收调节设置遭车主投诉

此前,特斯拉通过OTA升级,将车辆原先可以自行设置动能回收强度的功能直接取消,变成了“自适应动能回收力度调整”,许多。特斯拉回应,“相当部分的客户在数日的熟悉后都会更加喜欢能量回收模式”。一些早已接触过特斯拉动能回收功能的车主更是不满,强烈反对特斯拉的这种做法,网友评论也是一边倒,不支持特斯拉强制车主接受动能回收的做法。

特斯拉最大充电站落户上海静安

日前,拥有72个充电桩的全球最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落户静安。该超级充电站位于静安国际中心地下3层停车场,入口处和停车场都有清晰可见的红色标牌,车主可根据指引轻松找到。静安国际中心位于恒丰路、天目西路交界处,毗邻上海火车站及南北高架,周边2公里内有南京西路、静安寺、人民广场等核心商圈,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Y在北京开始交付

1月20日,备受期待的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Y在北京正式启动交付,地点位于北京亦庄特斯拉交付中心。为了更好地防护新冠疫情,特斯拉为部分区域车主提供了“特意到家”服务。新车会被送到车主指定的交付地点,通过特斯拉软件解锁车辆后,交付所需的文件,已准备妥当、放在车内。车主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提车、了解车辆的全部流程。

品玩反诉特斯拉

去年12月25日,科技媒体品玩刊发一篇文章指特斯拉为产量放弃品控,因而被特斯拉起诉。一开始品玩曾发出声明,指将应诉并提交相关的证据,1月18日,品玩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起诉书的部分内容,指头可见被告方为特斯拉,这意味着品玩以反诉应对。

比亚迪汉EV斩获2020“年度最佳新能源车”

1月2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开幕。其中,比亚迪汉EV斩获“年度最佳新能源车”。 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于2020年9月25日启动,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通过大众评选、专业测试等多种手段,最终汉EV突出重围获”年度最佳新能源车奖项,也成为唯一一款获奖的新能源车型。

庆销量突破15万宏光MINIEV牛年纪念款正式亮相

据悉,五菱新能源“人气王”宏光MINIEV持续爆发,上市仅半年累计销量已突破15万大关。为庆贺销量成果,感谢每一位用户的信赖,五菱汽车推出宏光MINIEV牛年纪念款套件,并于今日公布了纪念款车型的外观图。该纪念款车型是在原车造型上结合“牛”年元素创意改装而来,整车外观如同冲劲十足的“小牛”。

吉利或已并购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

多家媒体爆料,吉利收购了位于山东淄博的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国金汽车。对此,有媒体向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控股集团发言人杨学良核实,得到的回复为:“我没听说过,我问问”。既没否认也没有肯定,看来这事情或有其果。国金汽车成立于2016年,系山东国金集团在淄博高新区投资设立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2.5亿元。

新特与中国重汽合作首款产品将于二季度上市

1月20日,新特汽车与中国重汽VGV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据悉,本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围绕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销售渠道等展开。新特方面表示,双方合作的首款产品是全新DEV系列产品,将在今年二季度正式上市,全新产品续航将达到400km,并且2020年内双方还将合作推出更多新产品。

长江汽车正式破产此前曾被李嘉诚看好

杭州市余杭区中级人民法院公告称,本院根据北京紫荆聚龙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申请裁定对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进行重整。去年8月24日,上述法院受理了长江汽车的破产清算案。长江汽车作为第一批拿到国家发改委批文的新能源车企,从2014年开始曾陆续获得高达51亿元的投资。五龙电动车是长江汽车的大股东之一,背后是李嘉诚。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落户长春

日前,奥迪、大众汽车集团及中国一汽共同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将落户长春。据了解,奥迪及大众汽车集团将持有该公司60%的股份,这是奥迪第1次在中国控股合资公司。也是继大众(安徽)之后,第2家由外方控股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将生产基于奥迪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

大众中国CEO:没有推出续航1000公里车型计划

1月20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在2020大众中国业绩沟通会上表示:在电池技术没有实质性突破的情况下,高续航的电动车需要搭载更重的电池,为此要搭配极高成本的、更轻的车身,这样整车的成本也会越来越高,所以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大众目前没有推出1000公里续航电动车的计划。

Stellantis集团或牵手富士康发力中国新能源市场

Stellantis集团首任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1月19日对外表示,公司与富士康的合作正在进行“策略性的工作”,接下来的几个月就会看到清晰的结果。早在2020年1月初,FCA集团曾对外证实,公司正在与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组建合资企业,来生产电动汽车并从事车联网业务。

国际

2020年欧盟汽车销量下跌24% 新能源车成销量回暖

日前,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数据显示,欧盟国家2020年12月新乘用车登记量下降3.3%至103.1万辆;2020年全年,欧盟新乘用车登记量下降23.7%至994万辆,创下自1990年以来的年度最大降幅。与市场整体疲软态势不同的是,在高补贴结合强惩罚机制的加持下,欧洲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正不断提升。

杰富瑞首次覆盖4家中国新能源汽车股

杰富瑞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特斯拉的技术和商业模式“极大启发了”中国的挑战者,后者现在已经拥有了更多的资本获取渠道。该机构上调特斯拉(持有)目标股价至775美元(之前为650美元),并首次覆盖4家中国公司。资本资源可能使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成为相比传统汽车制造商而言更重要的挑战者。

华盛顿车展再次延期

华盛顿车展组织方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持续流行,该车展将再次延期举行。2021年车展最初预定的举办时间为1月29日至2月7日,此前已经有所推迟,而推迟的原因仍然是新冠疫情。该活动原定于3月26日至4月4日在美国沃尔特·E·华盛顿会议中心举行。

美版特斯拉Model 3或推出拖挂钩选配项

有海外网友在社交平台透露,特斯拉在美国制造Model 3的零件目录中向增加了拖挂钩部件,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很有可能在美国市场推出Model 3拖挂钩选装配置。一旦如此,未来国内市场或也将同步这一选装配置。

德国汽车管理局正调查特斯拉触摸屏故障

德国汽车管理局发言人表示,该机构正在调查特斯拉汽车触摸屏相关的安全风险,并已要求特斯拉提供相关信息。此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Model S和Model X车型,原因是媒体控制单元(MCU)出现故障,可能导致触摸屏无法工作,从而带来安全风险。

马斯克为“最佳碳捕捉技术”提供1亿美元奖金

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了一项计划,为“最佳碳捕捉技术”提供1亿美元奖金,以鼓励碳捕捉技术的发展。他没有透露更多奖金发放的方式,但表示下周将公开更多信息。碳捕获,也被称为“碳捕获和储存”(CCS),是人们在排放源捕获二氧化碳,并将其封存以防止其泄漏到空气中的过程,有时还涉及将碳用于其他目的的技术。

网传起亚将在美国工厂生产苹果汽车

现代此前称将与苹果合作生产Apple Car,该公司甚至为此发表了一份声明,但又在随后撤回这项声明。有分析称,现代汽车决定不生产这款电动汽车,该公司目前更有兴趣发展自己的品牌。因而代工苹果汽车的重任,就交到起亚汽车的手中。起亚汽车计划在与苹果合作期间使用佐治亚州工厂,该厂届时将有望成为Apple Car在美国的生产基地。

周报

新款雪佛兰畅巡上市补贴后售价15.99-17.99万

近日,雪佛兰2021款畅巡正式上市,共推出星享版、星河版、星云版和星宇版4款细分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9-17.99万元。新车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动力电池采用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2.5千瓦时,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410公里。

上汽大众ID.4 X开启预售补贴后售价199888-272888元

1月21日上汽大众ID.4 X也在开启了预售,新车将提供五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99888元-272888元。上汽大众ID.4 X五款车型分别为纯净版、纯净长续航版、极智长续航版、劲能四驱版和ID。初见版。其中,ID。初见版带有首批客户专属身份标识,综合补贴后售价235888元。

周报

国产版本续航突破500公里奔驰EQA正式发布

1月20日,久违期待的奔驰纯电车EQA通过线上的形式正式发布,新车基于奔驰GLA打造而来,并在外观部分整合并加入了奔驰EQ元素,凸显EQ系列的未来电动设计理念。据悉,新车未来不仅在德国本土生产,还将由北京奔驰进行国产,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春季在欧洲上市。

与日产Ariya共享架构三菱纯电SUV或年内发布

三菱旗下首款纯电SUV即将投产,新车基于2017年东京车展发布的e-EVOLUTION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以及Lancer Evolution运动轿车打造而来。据悉,新车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在国内市场正式亮相,并于2022年内在欧洲等部分海外国家正式推出。

周报

北汽蓝谷旗下换电平台完成3亿A+轮融资

1月21日,蓝谷智慧完成3亿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北汽新能源、SK新能源(SKFS)、宁德时代和廊坊安鹏基金4家企业联合领投。蓝谷智慧全称蓝谷智慧(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北汽集团旗下从事换电及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业务的企业。业务覆盖智能换电站的研发制造与建设运营,以及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的溯源生产与租售运营。

新车上市箭在弦上 Rivian再拿26.5亿美元融资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在其最新一轮投资中又筹集了26.5亿美元,完成这笔融资之后意味着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自2019年初以来就获得了超过79亿美元的资金。目前Rivian的估值为276亿美元。Rivian电动汽车预计2021年将有3款新车型投放美国市场,分别是R1Tute和R1S SUV以及亚马逊电动货车。

周报
周报
周报
周报
周报

2021-2026年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20-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桩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电动汽车换电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电动汽车用电机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