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主力跑得比兔子还快 4类股“失血”很严重

时间:2021-01-31 08:49:04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大盘阴云密布

主力果断兑现光速出逃

本周大盘在短暂新高后持续快速下滑,沪指快速跌破了5、10、20、30日均线,实在是阴云密布的一周。主力资金也不再留恋短期的利润,快马加鞭出逃,净流出速度激增。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较上周巨幅增加,累计净流出金额高达1419.85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本周5个交易日均呈现净流出,其中周二和周四的单日净流出金额超过400亿元,创出了近4个月以来的新高。此外,周五也净流出了近350亿元。由此可见,临近春节假期,场内资金在3600点压力不减的情况下,果然选择兑现利润撤离。

图片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绝对高位。

图片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同是一线白酒

两者境遇各异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减少为117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610只,显示出市场热度快速下降,资金选择离场。

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本周主力资金关注的热点也比较散乱。明显获得净主动买入的是本周传出春节前停货、“饥饿式营销”的泸州老窖,周一怒封涨停,全周超过18亿元净流入,远超其他个股。此外,锡业股份、上海机场、美锦能源本周股价涨幅均超过10%,净主动买入金额也在7亿元左右。

图片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电子股再度成为被集中抛售的对象,其中京东方A被净主动卖出近51亿元居于亚军位置。不过,净主动卖出金额最高的还是中国平安,达到64亿元居首,连续第2周位居净主动卖出冠军位置。此外,与上面提到了泸州老窖不同,五粮液也被净主动卖出近23亿元。

图片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4大行业严重“失血”

电子行业净流出超450亿元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与上周一样仅有2个行业出现资金净流入,分别是休闲服务行业和银行行业。不过,净流出金额实在太可怜:前者11亿元,后者仅2000多万元。

而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4大行业遭遇凶猛抛盘,分别是电子、非银金融、电气设备和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出金额均超过200亿元。其中,电子行业高达456亿元,非银金融行业也超过338亿元。此外,有色金属、国防军工、化工、计算机、汽车、机械设备等6个行业净流出金额也超过100亿元。

图片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跌破1.7万亿元

融资客继续卖出大金融股

在1月22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一度震荡上行,在周一再创近5年半以来的新高,之后逐步回落,周四跌破了1.7万亿元关口。

图片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融资客也是“各自为战”,热点散乱。本周创出上市近17年以来历史新高的通威股份被融资客净买入7.8亿元居首;本周创出5年半新高的特变电工,融资净买入金额也超过6.5亿元。

图片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大金融个股仍然相对集中,中信建投、华泰证券、招商银行的融资净卖出金额均超过2亿元。但是融资净卖出冠军却是歌尔股份,以5.3亿元居首。因陷财务造假疑云,歌尔股份本周跌幅明显,但公司很快发布了2020年业绩预喜公告,并声称拟用5亿元至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图片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