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项目建设成功实现 “拿地即开工”

时间:2021-01-29 18:57:56来源:江门日报

“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依然实现了年内拿地、动工、投产的目标,彰显了‘鹤山速度’。”鹤山市智诚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泽勇说。

去年以来,址山镇坚持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创新行政审批制度,简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充分利用“承诺制”的优势,成功实现“拿地即开工”,推动鹤山市智诚科技项目和鹤山市天山抗震支吊架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审批时限缩短3个月以上,在鹤山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跑出加速度。

为项目提供“一对一”服务

去年以来,为确保引进的新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址山镇以包容审慎的监管理念开展招商工作,重点引导信誉度较高、条件较成熟、发展前景较好、经济效益好的企业进驻。

2020年,址山镇招商引资8个项目共10.04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00.45%。

其中,鹤山市智诚科技项目成为鹤山市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总用地约158000平方米(237亩),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达产税收约6300万元,带动就业岗位3000个。项目于去年2月在址山镇奠基,并正式动工建厂,同年9月,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并逐步投产。短短一年内,项目完成拿地、投建、验收、投产、出货,销售总额达2000万美元,成为鹤山企业“拿地即开工”的创新典范。

鹤山市天山抗震支吊架项目计划总投资1.14亿元,总用地约19313平方米(28.97亩),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12亿元,达产税收约800万元。去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址山镇及相关部门及时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该项目于去年顺利完成设备安装和投产。

贴心服务让项目落地跑出了“鹤山速度”。为推动项目“快落地”,鹤山市政府牵头成立了项目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为项目落地多次召开协调会议。

与此同时,址山镇安排专人为项目投资方开展“一对一”服务,跟踪项目办理进度,各部门指定一名业务骨干实施技术支援,充分利用大数据库中已有的电子资料减少企业重复提交资料,符合代办条件的,由专人为企业进行“一站式”代办。

深化“拿地即开工”工作

为推动项目建设,址山镇在制度上改革,实施容缺审批,对工业、物流项目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实行容缺承诺制,项目建设单位按要求提交核心材料,在规定时间内补交非核心材料,并以承诺书为依据即可办理相关许可事项,实现常态化“拿地即开工”。

同时,址山镇牵头组织相关审批部门为企业提供预审服务,并核发相关证件,实现项目开工建设“零等待”。

为确保企业拿地后尽快实现建设投产,址山镇还深化“拿地即开工”工作,推动项目进一步实现“开工即投产”“投产即收益”,向“落地快速化2.0目标”迈进。

在优化服务方面,继续安排专人协助企业将容缺的非核心材料在规定时间内补充齐备,同步为企业动工建设办理临电和临水的申报和建设,以“保姆式”关怀确保企业顺利投产。

在为企业排忧解难方面,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及时解决员工住宿、员工子女入学等问题。

在政策扶持方面,根据鹤山市的企业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在税务、金融、创新的扶持,并积极协助企业申请政策性奖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