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九江车务段:客流量预计较2019年下降50%

时间:2021-01-29 18:57:49来源:浔阳晚报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开启。记者从南铁九江车务段了解到,今年春运从1月28日至3月8日,共计40天。受到疫情管控影响,今年九江车务段的春运客流量预计发送旅客90万人左右,日均发送约2.2万人,和2019年相比,下降50%左右。

九江车务段业务科科长苏国富介绍,今年春运九江车务段预计节前发送25.68万人,节后发送63.35万人,其中九江站预计节前15.58万人,节后38.09万人。由于九江是人口流出城市,春节前九江车务段以到达为主,主要是商务流、务工流和探亲流;春节后以发送为主,主要是学生和务工群体,大部分发往省外的北京、沪杭深地区,以及省内的南昌、赣州等地。

春运期间,对于疫情防控来说任务艰巨。苏国富告诉记者,为了配合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方便旅客健康出行,今年车务段在各车站进出站口均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扫码提示牌和大喇叭,增配了工作人员引导旅客主动扫码进站,提醒旅客按规定全程佩戴好口罩,采取设置“一米线”、提示牌、分流通道和广播提示等措施,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此外,各车站出口处也配置了临时隔离室,对车站发现的发热旅客,将配合地方防疫部门第一时间做好隔离移交处置。为了减少售票大厅的人群聚集,各车站将适时加开售票窗口和自动取票机,并且加派工作人员做好电子客票宣传,鼓励旅客尽可能地采用“一证式”乘车方式,免去专门的取票流程。

除了做好车站旅客防控外,九江车务段也将强化内部防控,细化9条防疫措施。车站工作人员要求上下班测温,建立工作人员体温登记台账,保证和旅客接触的车站工作人员佩戴口罩,配齐防护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同时,严禁工作人员出境和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就地休假、就地过年。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方便旅客行程调整,铁路部门延长12306售票服务时间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只要旅客不是用现金购买车票或是报销凭证的,如果没有赶上火车的话,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改签当日24时前的火车”,并且在列车发动以后,旅客仍可在任意车站改签当日其他列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