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擦亮生态底牌 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29 18:05:24来源:海南日报

五指山市将把融入自贸港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中心,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擦亮品牌,打造特色,将着力推进以下5个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全国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市县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和水满乡“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二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实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选优派强驻村工作队伍,配齐配强基层组织班子;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着力补齐农村“五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化改造提升。

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旅游业、热带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特色康养业打造成为五指山市特色产业品牌。补强现有景区景点短板,推进牙胡梯田景区、水满热带雨林旅游度假区建设;把优势农产品做精做特;建好一批康养基地。

四是全力推进改革创新,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1-2022年);抓紧组建招商引资机构,引进和培育一批专业化招商队伍;确保已签约项目和其他具备开工条件项目抓紧开工建设。

五是着力提升民生品质。持续抓好“一市(县)两校一园”建设;推进医联体和市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继续落实省菜篮子“菜十条”措施;稳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建设;积极促进就业创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