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称:正在考虑将加密货币作为新基金的投资

时间:2021-01-29 13:50:41来源:友财网

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表示,比特币是“一项了不起的发明”,他正在考虑将加密货币作为新基金的投资,为客户提供防范法定货币贬值的保护。

“通过一个编程到计算机中的系统发明了一种新型货币,这种系统已经工作了大约10年,并作为一种货币和财富的储存手段迅速受到欢迎,这是一项惊人的成就。”达里奥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写道,随后发布在桥水基金的网站上。“在这个对比特币需求不断上升的时期,没有太多替代的类似黄金的资产。”

然而,和其他人一样,达里奥说,他发现给数字资产估值具有挑战性。虽然比特币有可能让投资者变得“非常富有”,也有可能“颠覆现有的货币体系”,但它也存在风险。他表示,加密货币很可能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并受到希望控制货币供应的政府的限制。

达里奥表示,他认为比特币是一种“在未来高度未知的长期期权”,投资比特币意味着认识到损失约80%的可能性。

尽管达里奥的言论并不是对比特币的完全肯定,但他是最看好比特币前景的对冲基金重量级人物。Tudor Investment Corp。的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和Brevan Howard Asset Management的创始人布雷文·霍华德(Alan Howard)则更为乐观。

霍华德是One River数字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东之一,也是其加密货币基金的投资者。他还拥有Elwood Asset Management,该公司运营一个跟踪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公司的股票指数,并提供一些交易服务、市场分析和技术支持。

琼斯从5月份开始购买比特币,称它是一种类似黄金的对冲通胀工具,是现金替代品领域中“最快的马”。此后,比特币的价格涨了两倍。

上周,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向加密货币迈出了第一步。该公司通知监管机构,现金结算的比特币期货将成为其两只基金的合格投资。

如何在一个零利率、债务货币化和呼吁增加财政支出的世界里保护财富,是达里奥自冠状病毒大流行爆发前就一直在努力解决的一个问题。他说,全球经济正在发生范式转变,目前受青睐的股票和信贷等投资最终不会有良好表现。

2019年,他问道:“当多数储备货币银行家希望在一个法定体系中让货币贬值时,仅次于货币或财富储备的最佳选择是什么?”并建议将黄金作为一种降低风险、提高回报的方式。

周四的报告详述了这一想法。达里奥表示,他感到有必要“澄清我对比特币的看法”,并告诫客户他不是专家。

他的其他评论包括:

比特币成功地“跨越了界限”,从投机想法变成了可能有价值的东西。“因为没有多少类似黄金的财富资产可以私下持有,而且市场规模相对较小,比特币及其竞争对手有可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另一个风险是供应:虽然可以开采的比特币数量有限,但没有什么能阻止新的比特币被创造出来,”我认为会出现更好的比特币,取代这种比特币。

“连国防部都无法保护其系统免受黑客攻击,完全相信数字资产不会被黑客攻击将是幼稚的。”

“如果比特币的使用受到限制,对它的需求将大幅下降。”

“认为政府会侵犯隐私和/或阻止比特币(及其竞争对手)的使用并不牵强,在我看来,政府越成功,这些可能性就越大。”

“我和桥水基金的同事们正专注于财富资产的替代储备,并预计桥水基金将很快提供一只另类现金基金和一只储备财富基金,以更好地应对信贷和货币贬值,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重大风险和机遇,比特币不会逃脱我们的审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