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毒品成瘾机制的新发现:觅药行为与细胞外环境有关

时间:2021-01-28 18:50:34来源:前瞻网

神经

一项新研究显示,不仅仅是神经元,细胞外环境的参与者也参与了毒品成瘾的塑性。

研究于去年12月8日发表在《生物精神病学》网站上,标题为“Heroin Seeking and Extinction from Seeking Activate Matrix Metalloproteinases at Synapses on Distinct Subpopulations of Accumbens Cells”(海洛因觅药和觅药消失激活了伏隔核细胞不同亚群突触上的基质金属蛋白酶),通讯作者为南卡罗来纳医科大学的Peter W。 Kalivas。

大脑伏隔核区域的神经元和毒品成瘾的塑性有关。具体而言,感觉神经递质D1型多巴胺的中棘神经元突触(MSN)的变化和觅药行为有关,D2型多巴胺MSN的变化与觅药行为消失有关。

新研究则证实,作用于D1和D2型MSN的不同酶是觅药行为及其消失的基础。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1]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1/01/210126082720.htm

[2] https://linkinghub.elsevier.com/retrieve/pii/S0006322320321119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