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铁路上水工:寒风中为旅客送甘泉

时间:2021-01-28 14:50:10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27日10时20分,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丹东站上水员王真鹏像往常一样,带领工友们做好迎接又一趟列车上水的各项准备工作。

近期,随着一场降雪,辽东地区气温骤降,北风呼啸,寒意袭人。

10时51分,沈阳北开往丹东的D7613次列车抵达1站台,早已守候在线路旁的王真鹏和工友们训练有素地跑到各自负责的车厢,弯腰、拉管、插管、注水……一整套上水作业如行云流水般。因为再有20分钟,这列车体将编组成G1230次,从丹东站始发,开往上海虹桥。

“大家注意脚下冰昂!抓紧时间,保证每辆车都上满水!”王真鹏不时在对讲机里提示工友注意作业安全。

寒风中,他们拖着十几米长,十多斤重的注水管争分夺秒地往返在各节车厢间。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王真鹏和工友们完成了对8节车厢的上水作业。

11时05分,即将始发的G1230次列车上水完毕。此时,王真鹏和工友们戴着的手套都被水浸湿了,衣服、裤子上结上了冰碴,如同“冰铠甲”一样硬邦邦的。

“列车加满水,要及时关闭水阀,避免浪费水资源,也是为了确保地面不结冰,保证在线路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王真鹏介绍。多年的工作中,每一位上水工早已把这种作业习惯变成自觉行动。每次加满水后,他们都要将加水管中残留的水控净,确保管内保持清洁,防止结冰将水管堵塞,影响上水作业。

11时11分,G1230次列车顺利驶出丹东站,看着又一趟上满水的动车组列车准时发出,大家的脸上露出了欣慰地笑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