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产奶粉凭实力圈粉 市场份额不断增加

时间:2021-01-28 11:50:28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摘要:各电商平台大数据显示,国产品牌已形成一股不可小觑的发展势头。在奶粉消费市场上,“更新鲜”的国产奶粉也凭实力“圈粉”万千中国妈妈。

近几年,随着消费者对国产品牌关注度的提升与新生代消费主力军的崛起,国有品牌逐渐占据市场份额高地,国货掀起复兴大潮。在奶粉消费市场上,“更新鲜”的国产奶粉也凭实力“圈粉”万千中国妈妈。

近日,在君乐宝集团旗帜乳业主办的“0124旗帜国粉日”启动发布会上,一组外资奶粉与国产奶粉的市场份额占比引发广泛关注。

“截至2020年,整体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零售额规模在1700亿元左右。纵观过去5年,市场稳步增长,零售额复合增速维持在中个位数增长,大约7%。”欧睿信息咨询包装食品首席分析师周晶晶介绍,“2015年,国产厂商份额仍落后于外资厂商份额,在领先厂商中仅占4位。随着近些年来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信心的恢复,国产奶粉份额不断增加。截至2020年,领先国产奶粉品牌份额已超过领先外资奶粉份额。”

各电商平台大数据显示,国产品牌已形成一股不可小觑的发展势头。“2020年,我们相当多的新锐品牌在天猫平台上非常活跃,其中有超过70%是国货品牌。从奶粉行业来看,2020年全年,我们整个国产奶粉在大贸的生意体量中占到60%。”天猫母婴亲子行业总经理西美表示。

宝宝树CEO潘志勇介绍,根据宝宝树调查,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选择上,41%的新一代妈妈首选的是国产品牌,只有14%的妈妈首选的是进口品牌。

国产奶粉的逆袭既有国家政策上的发力,也有品牌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洞察。“在奶粉产品选购上有一个新的现象叫选奶困难症。”潘志勇说,“宝宝树的研究发现,50%的妈妈会在孕5个月或孕6个月的时候开始选奶,还有近2/3的用户一直在寻找判断奶粉好坏的标准。”

根据全球公认的科学指标,四个对婴幼儿奶粉质量进行评价的维度包括营养指标、活性指标、新鲜指标、安全指标。为提升品质,国产奶粉在鲜活上下足了功夫。以旗帜乳业为例,凭借“0124”模式其首创鲜活奶粉品类。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旗帜事业部总经理林国人表示,“0”是牧场和工厂零距离,挤出的鲜奶不需要运输,直接通过管道进入工厂;“1”是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一体化经营管理;“2”是从挤奶到加工只需两小时,最大限度保留了牛奶中的鲜活物质;“4”是四个世界级,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表示,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将与旗帜乳业合作研究“婴幼儿配方奶粉新鲜度标准研究项目”,为消费者提供“判断是否为一罐好奶粉”的全新标准,树立婴幼儿配方奶粉鲜活营养的新鲜度标准。

为了更好传递奶粉新鲜度标准,使优质国货奶粉品牌走进千家万户,旗帜乳业还与宝宝树及著名儿童养育专家崔玉涛共同制作《2021中国宝宝喂养白皮书》以解读当代母婴用户喂养痛点与趋势。目前,已有超过200万妈妈预约观看《中国宝宝科学喂养课堂》,课堂将帮助更多中国妈妈学会科学喂养。(曲晓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